已致5人死亡!小林制药负责人鞠躬道歉!导致问题成分或为“软毛青霉酸”

已致5人死亡!小林制药负责人鞠躬道歉!导致问题成分或为“软毛青霉酸”
2024年03月29日 17:31 新民晚报

当地时间3月29日14时,日本小林制药公司就红曲相关制品引发健康问题在大阪市举行记者会,该公司社长小林章浩等部分负责人出席此次记者会,对相关问题致歉,并公布该公司目前掌握红曲相关制品所产生问题的报告。

对于总台记者提出的关于如何保障海外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小林制药公司社长小林章浩表示,若查明存在健康方面的因果关系,对于购买了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等产品的海外消费者,将与日本消费者享有同样的对应方案。对于使用了该公司红曲原料的海外制造商,将尽全力协商并进行回收。

小林制药公司健康管理事业部食品项目部门负责人梶田惠介表示,有关红曲原料中疑似导致问题的未知成分检测目前尚无结果,不能排除相关成分产生自霉菌的可能性。今后将由日本政府的研究机构进行分析辨明,公司将配合提供相关信息。对于何时能够判明未知成分的性质以及引发健康问题的原因等,尚无法确定时间。

根据日本小林制药公司于记者会上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8日22时,小林制药含红曲原料保健品已导致5人死亡、114人住院治疗,此外,还有约680人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小林制药公司表示,将负担消费者前往医院治疗的费用。

导致问题成分可能为“软毛青霉酸”

小林制药公司3月29日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报告,其红曲产品中导致问题的成分可能为“软毛青霉酸”(Puberulic Acid)

小林制药公司还表示,只有特定批次的产品中含有这种物质。

日媒:小林制药问题保健品生产日期集中在2023年4月至10月

据日本媒体3月29日报道,小林制药公司生产的可能混有未知有害成分的保健品生产时间集中于2023年4月至10月,上市时间在2023年7月至12月之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