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播撒金融“春雨” 润泽春耕沃土

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播撒金融“春雨” 润泽春耕沃土
2024年03月29日 17:37 中国甘肃网

  随着天气回暖,白银各地农户抢抓农时,忙着耕地播种、浇水施肥,田间地头、大棚基地呈现出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针对春耕备耕“农时短、需求急”的特点,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综合施策,加大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将惠农产品、金融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耕。

  这些天,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西林村轰鸣的马达声响彻田野,看着两台播种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高承旭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土地流转,今年承包了3000多亩地,计划着种植玉米,由于种植规模大,一台播种机已经无法满足种植需求,承包土地、人工、购买化肥种子已经花光了我的所有积蓄。想再买一台播种机,手里的钱却跟不上趟!”高承旭说道。

  邮储银行景泰县支行客户经理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上门对接,结合高承旭的情况,向其推荐了“极速贷”产品,当天20万元的贷款顺利发放。

  “播种机一天的播种面积大约在500亩左右,不仅能大大缩短播种时间,减少人力投入,而且滴灌、播种、覆膜、培土四道工序可以一气呵成,效率极高。感谢邮储银行的‘极速贷’,解决了我的大难题。”高承旭高兴地介绍。

  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双岔村凭借着气候温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所产的韭菜口感辛香鲜嫩,广受好评,韭菜大棚的种植也为当地农户建起了一座座“绿色银行”。双岔村村民白全虎种植韭菜大棚已有10多年,目前经营着9座大棚,从老品种种植到“四季青”韭菜的上市,白全虎种植韭菜的效益越来越好。

  “韭菜是一种无限生长的蔬菜,每割一次就会消耗大量的养分,所以种植韭菜需要大量的养料。年前大棚翻新花去了一大笔钱,导致现在购买养料的资金还差一些。”白全虎说道。

  正在白全虎愁眉不展之际,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客户经理“送贷上门”,结合其种植情况,为他办理了5万元“线上信用户”贷款,解决了白全虎春耕备耕资金难题。

  助力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先行。为了解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瓶颈,邮储银行白银市分行创新服务“三农”方式,不断延伸农村市场服务半径,多措并举支持春耕备耕。该行联合当地农业农村局在各个乡镇村落开展金融知识宣讲会,做到协同推进,有效满足春耕备耕期间涉农资金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保障春耕备耕信贷资金迅速到位;组建专业“服务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及时了解掌握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和农资需求情况;针对春耕生产季节特点和各类涉农主体的个性化需求,精准分类施策,匹配多样化、个性化金融产品,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稳步进行。(周校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