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者封堵英国商业贸易部大门,要求“停止武装以色列”

抗议者封堵英国商业贸易部大门,要求“停止武装以色列”
2024年03月29日 17:46 环球网

综合英国《独立报》和《每日电讯报》28日报道,支持巴勒斯坦的抗议者一度当天占据了英国商业贸易部大楼的出入口。他们认为该部门与向以色列供应武器有关联,并要求英国政府停止批准武器交易,并呼吁在加沙地带实现停火。

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28日上午8时45分左右,来自民间组织“伦敦支持自由巴勒斯坦”(London for a Free Palestine)的一群抗议者强行进入英国商业贸易部办公楼,他们身穿写有“停止武装以色列”字样的黑色T恤,手持横幅封堵大楼出入口静坐抗议。一些人挥舞着巴勒斯坦国旗。

其中一名抗议者扎克·苏菲(Zak Suffee)认为,该部门是“签署向以色列供应武器合同的地方”。她呼吁英国政府叫停与以色列的武器交易,“停止向以色列出售武器并呼吁停火,是真正有帮助的重大举措,如果不这样做,就意味着他们实际上在协助种族灭绝”。

苏菲说道,“我们一直在目睹巴勒斯坦人被无差别地杀害……现在是英国政府真正采取行动的时候了。这是一件非常具体的事情,可以让杀戮得以停止。”她还说,“英国可能会被束缚手脚,因为他们更愿意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但我认为正确的做法是呼吁武器禁运,确保不向以色列出售武器,最好是关闭武器工厂。”

来自伦敦的抗议者玛丽亚(Maria)说:“我们今天要去英国商业贸易部,因为英国向以色列出口武器的许可证就是在那里签署和批准的……英国一直在向以色列提供外交、军事和经济支持,使其能够实施并延续其对巴勒斯坦的种族灭绝和长期殖民统治。”她还称,作为“武器工业的重要参与者”,英国应该约束本国的军火公司。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抗议者的封堵持续了大约5分钟。伦敦警方表示,有人随后报警称现场发生袭击事件,而抗议者在上午8时51分警察到达前不久离开了大楼。警方发言人称,大楼一名工作人员报警称,抗议者进入大楼时发生袭击事件。此事正在调查中,尚未逮捕任何人。

英国商业贸易部谴责这场抗议活动“不可接受”。该部门一名发言人表示:“在公务人员履行职责时骚扰他们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试图强行进入政府部门的行为无论如何都是不合理的。我们感谢警方的反应和迅速行动。我们极其严肃地对待国防出口职责,并实行世界上最为严格的出口许可管制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