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出行行业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2024大出行行业创新论坛在京举办
2024年03月29日 18:03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3月28日,2024大出行行业创新论坛—场景融合·跨界发展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悦途集团和Collinson科领盛联合主办,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国际商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投资委员会、北京华商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单位共同支持。

各航空公司、铁路局、机场、银行、通信、OTA平台、行业协会等领导专家,部分省市市驻京办、北京市侨联、中旅集团、全国总工会职工国旅总社、中国侨商会、蚂蚁集团、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代表出席。数百名专家及领袖人物共同研讨大出行行业相关产品和服务创新、跨界融合的未来发展趋势,赋能企业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大出行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图活动现场图

国家铁路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兰华,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吴文学等嘉宾发表开幕式致辞。

陈兰华在致辞中表示,“出行+X”模式是促进国内外人员交往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这种融合不仅能有力提升国内外旅客的出行满意度,更能激活消费市场,带动相关产业链的繁荣与发展。

国家铁路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兰华致辞

吴文学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只有通过跨行业、跨国界的深度合作与创新融合,才能真正实现“说走就走”的无忧旅行,使全球范围内的旅客都能享受到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 吴文学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交通运输部科学院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先进,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士军,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军等专家领导,对于交通运输的重要性、旅游消费趋势、空铁联运领域的技术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为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王先进认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也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领域。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交通运输部科学院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 王先进发表演讲

刘士军讲到,在新的旅游出行消费趋势和形式下,未来更应该在大出行产品的创新、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努力,共同为大出行行业的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 刘士军发表演讲

马建军在分享中表示,在未来可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深化行业资源融合,推动智能联运,助力旅客联程运输服务发展,打造交通强国。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建军发表演讲

“数字化经营在提升用户体验、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悦途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王锋在此次论坛上发表了《空铁场景经营数字化 跨界融合创新探讨》的主旨演讲。他深入剖析了出行场景的特点与商业经营逻辑,提出数字化跨行业融合的空铁场景经营创新新模式。王锋表示,要引导空铁场景中公域流量的消费,结合企业在该场景中的业务发展需求,聚合全网出行全链条服务,将企业业务成本转化为场景中的营销、活动投入,提升乘客到消费者的转化率,同时精准、有效地将公域流量转为企业的私域流量,并在转化过程中进行多次、交叉变现,从而达到旅客、企业、航空路局等多方共赢。

悦途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 王锋发表演讲

此外,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公使街参赞(金融服务与投资)Rahul Ahluwalia、Colinson 科领盛全球首席商务官兼亚太区总裁Todd Handcock等嘉宾也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创新空铁出行服务模式,提升用户体验,推动跨界融合的深入发展。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公使街参赞(金融服务与投资) Rahul Ahluwalia发表演讲

Colinson 科领盛全球首席商务官兼亚太区总裁 Todd Handcock发表演讲

悦途集团创始人、总裁,中国侨联委员,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省青联副秘书长王珺则主持了圆桌论坛。论坛嘉宾分别从产品服务、客户感知等多方面进行了心得阐述,以及就如何加强行业合作、推动技术创新、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圆桌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上全球领先的空铁出行场景数字化运营商悦途集团与世界首创机场体验计划Priority Pass的所有者兼营运商Collinson科领盛共同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悦途出行Priority Pass”。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瑞;北京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家亮、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公使街参赞(金融服务与投资)Rahul Ahluwalia;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InvestHK投资推广署任志总监等嘉宾出席并登台见证双方签约时刻。这一战略联盟将使悦途集团和Collinson科领盛结合各自的优势和专业知识,为客户、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提供卓越的旅行体验,让每一次旅程都成为美好的体验。并期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多跨国公司加强合作,促进国际级间商业贸易和资金往来。

现场签约仪式

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新的时代下,交通出行行业不断推陈出新,通过“空铁联运”等场景融合的智慧模式,让大众出行愈发便捷。同时,出行行业正在构建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跨国界、跨领域,与金融、通信等企业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真正实现“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