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地方招商引资 云商会持续推动地方产业发展

“数字+”赋能地方招商引资 云商会持续推动地方产业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18:07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参考网

  地方产业是推动地区经济繁荣的基石,不仅关系到地方就业和社会稳定,更是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数字经济的兴起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带来了新的机遇,数字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够提高产业效率,还能够拓宽招商渠道,实现精准招商。在此背景下,一些地方开始主动探索“数字+”的新模式,利用数字化平台进行产业推广和资源整合。

  自2023年9月以来,通过与社会组织数字服务平台云商会合作,广西来宾市、江西萍乡市先后在大湾区举办了多场涵盖生物医药、铝基新材料、纺织服装产业的推介会,共邀约到场企业300余家、行业商协会20余家,邀请地方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考察10余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在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9个。据介绍,有别于传统招商方式,新模式下,地方政府部门加强了数字服务平台合作,使得招商需求快速链接到全国行业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其中,上述地方在与云商会的合作中,就基于该平台1.3万多家社会组织及380多万家会员企业的合作基础,通过大数据分析、SaaS系统、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能力,为地方政府部门提供一站式数字招商及城市营销解决方案。由此,使得这些活动不仅展示了当地的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还通过高效对接和区域品牌推广,吸引了大量投资与关注。

  如今,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深入,“数字+”的新模式将鼓励更多地方政府部门携手,共同探索推动产业发展的新渠道。(梁启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