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妇幼升级服务|丰台新增一家儿科24小时门、急诊医院

丰台妇幼升级服务|丰台新增一家儿科24小时门、急诊医院
2024年03月29日 18:11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丰台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为进一步满足患儿夜间、节假日就医需求,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全力挖掘儿科诊疗服务,相继推出24小时门、急诊开诊、优化儿童输液就医流程、延长门诊时间等多项措施。同时,持续做好儿科门诊接诊监测预警工作,通过当日就诊情况及时调整门诊、急诊医护人员,最大限的满足患儿就诊。

记者了解到,丰台妇幼保健院门诊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08:00-17:00,急诊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17:00-次日早8:00。诊疗范围包括儿童常见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心脏系统疾病、传染或感染性疾病、变态反应性疾病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患者到医院就医急诊时无需预约,可直接至一层收费处人工窗口进行挂号、缴费。

但就医门诊时需通过114预约挂号平台或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

记者从丰台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了解到,目前科室拥有专家8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5人,高年资主治医师、医师4人。医师均为研究生以及以上学历。

儿内科门急诊对小儿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具备儿科抢救尤其是高热惊厥、过敏性休克等救治能力。同时,科室引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知名专家娜琪,从事儿科临床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40余年,儿科临床经验丰富,获得美国儿童生命支持资格认证,是国家百万人才工程学科带头人,曾任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政府人民建议办人民建议员,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特色业务

(1)新生儿门诊:新生儿常见疾病如新生儿感染性疾病、呼吸道系统疾病、消化道系统疾病、黄疸等。

(2)新生儿病房:我院新生儿科现有床位数5张,设有母婴同室病房。拥有COMEN NV8新生儿呼吸机、COMEN保温箱、戴维婴儿辐射保暖台、COMEN新生儿专用监护仪、戴维冷光源黄疸治疗仪等先进设备。可开展呼吸机辅助呼吸及混氧仪吸氧治疗呼吸困难患儿、蓝光照射治疗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及早产儿静脉营养、袋鼠式护理等各项治疗。

(3)儿童普通病房:儿科病房开设13张病床,可收治儿童常见病患儿,提供家属陪护。

戴维冷光源黄疸治疗仪

专家介绍

娜琪 主任医师 知名专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知名专家。同仁医院免疫中心鼻过敏科儿童过敏性疾病特需专家,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兼职医生,从事儿科临床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至今40年,儿科临床经验丰富。

在北京儿童医院完成住院医师进修培训,日本大阪府立母子保健医疗中心儿科完成新生儿医疗、NICU研修培训,获得美国儿童生命支持资格认证。国家百万人才工程学科带头人,曾任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政府人民建议办人民建议员。负责主持完成省、部、区级科技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 50 余篇。

擅长治疗:1.儿童各系统常见病诊治;2.儿童过敏性鼻炎、咳嗽、哮喘及婴幼儿过敏性疾病的诊治;3.新生儿各系统常见病、疑难杂病的诊疗;4.儿童保健、儿童生长发育、神经心理行为障碍的评估和防治指导。

出诊时间: 周二全天

田朝霞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医学系,曾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就职,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曾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十余篇文章,并获得省级科研成果两项。

擅长治疗: 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新生儿疾病,儿童生长发育等。

出诊时间: 周四全天

牛江英 主任医师 知名专家

原儿科主任,1984年毕业于承德医学院医学系,本科。2012年晋升儿科主任医师。曾在天津儿童医院、天津血液病研究所进修学习。在国家级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其中《中国妇幼保健》等核心杂志发表论文4篇。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9年,任职儿科主任15年。对儿内科各种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担任丰台区儿童死亡评审专家组成员、丰台区"疑难杂病,危重症抢救"专家组成员、中国中西结合学会儿科专委会,消化学组委员。

擅长治疗:儿童反复咳嗽、过敏性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以及与过敏相关的疾病,精通小儿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儿童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在儿童保健领域工作多年,对儿童生长发育方面也有一定的研究。

出诊时间: 周三全天

孙志娟 主任医师 知名专家

儿科副主任,1995年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儿科系毕业,本科,学士学位,儿科主任医师,儿科临床工作28年。优生优育协会新生儿保健专业组理事。2008年在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急诊科、感染科、新生儿科进修。

擅长治疗:儿童常见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感染科疾病,在急危重症抢救方面有较多的临床经验。

出诊时间: 周五全天

高笑妮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儿内科硕士,已从事儿童及新生儿疾病相关诊疗工作16年,其中有三甲医院工作经历10年,熟练掌握儿科及新生儿科各类常见病的诊断及治疗。基础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已熟练掌握新生儿复苏、气管插管、脐静脉置管、腰穿、呼吸机的使用等各项临床技能,在《中华新生儿科杂志》及《中国医刊》等杂志发表过多篇文章。现任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专业协同学组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生儿专业青年委员会青年委员。

擅长治疗:新生儿科疾病的鉴别诊断和治疗,如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各类呼吸系统疾病、新生儿感染、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早产儿各类相关疾病。可完成儿童呼吸心跳骤停、高热惊厥等危重症抢救。

出诊时间: 周一全天

来源 丰台时报

记者 原梓峰

编辑 原梓峰 实习编辑 高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