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效率提高10%,东轻完成供箔材拉弯矫用余热回收项目

生产效率提高10%,东轻完成供箔材拉弯矫用余热回收项目
2024年03月29日 18:32 哈尔滨新闻网

近日,东轻板带厂利用气垫炉热量,圆满完成供箔材拉弯矫余热回收自主改造项目,助推建设“绿色东轻”。

东轻板带厂今年以来不断加大技术革新项目的投资力度,以小改小革项目提升设备精度,破解当前发展难题。推动落实余热回收项目正是板带厂的技术革新的实践。

项目实施过程中,板带厂成立由机械和电气系统人员组成的技术攻关小组开展作业。机械人员通过精心设计和施工管路走向,将气垫炉产生的多余热量经过板式换热器,成功引导至箔材拉弯矫水箱进行加热。电气人员自主研发,增加模拟量通讯模块,并进行硬件组态和编写联锁保护程序,实现水箱加热器的自动控制。

这项改造措施有效减少水箱加热器投入频率,高效回收了气垫炉产生的热量,水箱加热器使用率降低8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了10%,不仅实现了节能减耗,而且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该项目是板带厂建设“绿色东轻”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板带厂将以技术先行、创新引领、智能制造为理念,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不断破解“卡脖子”难题,以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产品质量为重要抓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鸣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