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不青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急诊创伤救治中心举行“优秀青年医师与护士人才培养”遴选活动

无奋斗,不青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急诊创伤救治中心举行“优秀青年医师与护士人才培养”遴选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8: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加快推进创伤中心学科队伍建设,优化学科队伍结构,提升学科队伍能力,不断提高医疗护理服务质量及青年医护人员的综合能力,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技术精湛的学科队伍,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急诊创伤救治中心启动了“优秀青年医师与护士人才培养”计划,并于3月26日举办遴选评审会。

急诊创伤救治中心主任王韬主持遴选活动

本次遴选以学科发展为导向,将给予入选的一线普通医护人员开展临床科研的资源倾斜和经费支持。经过个人申报、形式审查,最终,5名医生和16名护士分别携带各自的科研课题参加了此次遴选活动,平均年龄29岁。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白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沈芳芳、上海市血液中心信息管理部部长高瑜、上海市同仁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胡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务处处长吴慧民、护理部主任许方蕾、综合ICU主任陈志受邀担任评审专家。

上海市同仁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蕊进行点评

21位青年人才围绕创伤营养、断指再植、医学科普、医疗护理质量管理等领域,按照各自科研方向,逐一进行汇报。专家评委对每位遴选对象进行了提问和点评。专家一致认为,同济医院急诊创伤救治中心开展青年医护人员培养遴选,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和必要性的学科建设重要举措,特别是将青年护士纳入科室人才培养,给予指导和支持,是护理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创举,在学科体系建设中具有引领价值。

护士陈玲进行课题汇报

护士蔡淑慧进行课题汇报

同济医院急诊创伤救治中心主任王韬表示,学科人才梯队建设不仅关乎医护人员职业发展和科室建设未来,也符合医院“做大急诊,做强外科”的战略规划。医护协同发展、科室全面提升,是创伤中心实现“有口气,来同济”的学科愿景的重要基石。未来,急诊创伤救治中心将关注“更新、更小、更有潜力”的青年医护人员的培养,建设上海乃至全国最好的创伤中心。

图文|急诊创伤救治中心

编辑|陈轩

审核|谢壮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