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开展小作坊食品安全检查

安徽省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开展小作坊食品安全检查
2024年03月29日 1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推进辖区内小作坊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确保辖区食品安全,近日,安徽省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小作坊进行突击检查。

全面覆盖,重点突出。执法人员现场重点检查了加工小作坊是否有营业执照、原材料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生产加工规范情况、有无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以及食品存储情况等。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环境卫生、防蝇设施等作出具体要求。

强化宣传,落实责任。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经营户加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增强经营户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要求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

精准指导,监督整改。此次检查共检查9家酿酒类(固态法)、榨油类、米面类等食品小作坊,其中发现4户小作坊问题,如人员健康证过期,小作坊证到期未及时延续等。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日常监管工作,引导食品小作坊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通讯员 张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