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担忧随时成“恐袭的靶子”

德国担忧随时成“恐袭的靶子”
2024年03月29日 18:38 上观新闻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3月26日报道,正如德国内政与国土部长南希·费泽反复强调的那样,行事极度隐秘的“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目前是德国最大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威胁。

报道称,莫斯科郊区的音乐厅遭袭击后,德国安全部门认为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危险性“抽象地高”。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内政部长赫伯特·罗伊尔称,尤其北威州随时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靶子”。

报道认为,罗伊尔的警告与德国安全部门的一条情报有关:迄今为止,在德的已知“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疑似支持者有50多人,其中大部分都居留在北威州。他们大多是来自塔吉克斯坦和其他中亚国家的避难申请者,生活在封闭的小团体中,这给调查人员收集情报造成了极大困难。此外,安全部门仅有几名中亚语言翻译。翻译和分析查获的聊天记录以及理清人际关系网通常需要很长时间。

▲3月3日,德国警察在柏林街头执勤。(德新社)▲3月3日,德国警察在柏林街头执勤。(德新社)

据称,西欧共有约100名“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的支持者,他们组织严密,主要通过数字渠道秘密联络,经常可疑地四处流窜。欧洲安全部门关注该组织已经有一段时间。迄今为止,德国安全部门与外国情报机构密切合作,及时发现并阻止了潜在的袭击。最近一次是上周在图林根州逮捕了2名阿富汗人。据称,他们正在策划对瑞典议会发动恐怖袭击。去年7月,德国安全部门还与荷兰调查人员以及欧盟检察局联合捣毁了一个疑似恐怖主义团伙。

报道指出,德国安全部门对来自“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的威胁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联邦和各州的安全部门至今甚至还未联合分析研究过该组织。

报道还称,罗伊尔警告说,鉴于欧洲足球锦标赛即将开始,应提防“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高度抽象的破坏潜力”。他提出,为使安全部门能够更准确地评估和分析情报,必须“立即汇集全国范围内的情报”。此外,罗伊尔还建议联邦和各州成立联合工作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