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学城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发布

中关村科学城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发布
2024年03月29日 18:45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8日,中关村科学城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布大会上发布了海淀区公共服务平台、共性技术平台和临床CRO平台等一系列中关村科学城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涵盖创新药研发、临床前动物实验、医疗器械研发中试等孵化器、加速器、CRO、CDMO机构。

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从实验动物到CDMO的一站式服务,包括百放创新药研发技术服务平台、全球健康新药研发平台、中关村基因细胞药物产业孵化中心、中关村生物医药园转化孵化平台等创新药研发平台,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和义广业医疗器械创新研发平台、高端医疗器械CDMO平台、生物材料和创新医疗器械转化平台等医疗器械研发中试平台,以及巢生合作动物平台、灵赋生物模式动物与创新药械研发技术服务平台等临床前动物试验平台。

其中,“中关村基因细胞药物产业孵化中心”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前沿科技基因细胞药物(CGT)企业创新创业的高能级高质量专业化孵化平台。孵化平台旨在推动基因与细胞治疗药物的垂直孵化,提供质粒构建、载体包装、基因编辑、临床方案设计等全栈式服务。

共性技术平台通过提供先进的制剂、蛋白质设计等技术服务,为药物研发和医疗器械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包括基于原核的蛋白质工程产业化平台、高端动物创新药技术平台、桦冠生物绿色安全合成工艺平台、昱言科技单细胞蛋白质组学平台、细胞基因治疗与再生医学服务平台、主动靶向脂质体药物递送技术平台、AI驱动药物递送与药物发现平台、新羿生物数字PCR平台。

临床CRO平台则是专注于临床试验的管理和数据分析,确保药物和医疗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些平台的建立,将极大地提高临床试验的效率和质量,加速产品的市场化进程。包括新领先药物研发及临床研究服务平台、春天创新临床研究与开发平台、百奥知创新型医药研究数智化平台、零氪真实世界数据科学研究平台和哲源计算医学虚拟临床试验平台。

记者:栗洁

实习编辑:孙知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