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扫期间现场备勤值守 北京石景山消防将在八宝山革命公墓设立分指挥部

清明节祭扫期间现场备勤值守 北京石景山消防将在八宝山革命公墓设立分指挥部
2024年03月29日 18:47 北青网

转自: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清明节将至,八宝山革命公墓迎来祭扫高峰。北京青年报记者3月29日从消防部门获悉,在祭扫高峰日,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在八宝山革命公墓设立分指挥部。

3月27日,八宝山革命公墓园区内上演了一场消防演练。演练模拟公墓东侧餐厅操作间油锅发生火灾,火势发展迅速,有大量浓烟冒出,且火势呈蔓延趋势。据悉,餐厅2层有会务安排,有较多人员聚集。微型消防站到场人员先期利用灭火器与墙壁消火栓对现场进行扑救,并通过微消电台直连高能所消防救援站并拨打119。石景山消防指挥中心接警后,第一时间调集高能所消防站、银河消防站、老山小型站、玉泉园小型站、古城消防站到场处置。

目前,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八宝山革命公墓等4处祭扫点,已开展两轮检查指导,督促祭扫点整改火灾隐患86处,全部落实消防安全“八项措施”,(即可燃物清理;洒水湿化;重点日1小时1次视频巡检;墓区每隔1公里设置消防水桶;墓区内发放宣传卡;悬挂消防提示横幅;实名微站力量;墓区单位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在祭扫高峰日,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在八宝山革命公墓设立分指挥部,在祭扫点每日部署防、灭火执勤力量5车、48人,开展现场备勤值守。在祭扫区重点部位,消防救援人员将携细水雾设备进行不间断巡视,确保群众祭扫安全。

同时,针对5000余座散坟,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夜间前置车组巡逻,在交通路口、路段、山口开展焚烧祭祀行为巡查,采取“劝阻、看护、处置”方式消除火灾风险;推动区园林、环卫、属地街道,在20个散坟集中区落实巡查巡控、重点看护、可燃物清理、洒水湿化等措施。目前,累计发动专群力量3000人次,劝阻焚香烧纸等不安全行为185起,看护处置401起,清理可燃物100余吨,洒水湿化10余平方公里。

石景山消防提醒,清明祭扫时要遵守祭扫场所消防安全规定,建议尽量选择无烟火文明祭祀方式,同样也能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思念与牵挂,又可避免意外发生。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振杰

编辑/倪家宁

责任编辑:梁燕(EN00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