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三省一市加快落实建筑物移动通信标准

长三角三省一市加快落实建筑物移动通信标准
2024年03月29日 16:52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参考网

  日前,长三角三省一市通信管理部门和住建管理部门在上海市联合召开《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工程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宣贯会。

  据介绍,《标准》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编制,2023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于2023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继住宅建筑光纤到户国家标准之后,建筑物配套通信设施建设领域又一重要的强制性国家标准。

  本次宣贯会解读标准的重点内容,通过对建筑物内通信管道、机房、桥架等设施应纳入施工图设计、施工、验收等多个环节,在建筑物建设时应同步配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并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实现“三同步”,帮助各相关单位准确理解和掌握各项规定。

  与会人士表示,贯彻落实建筑物移动通信标准的实质,是要通过建立有效机制,畅通关键环节,强化资源支持,提升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效能,支持移动通信网络深度覆盖建设。需要明确移动通信基础设施配建要求,满足多家基础电信企业平等接入,建立既有建筑升级改造响应机制,强化升级改造运行维护保障支持。同时,切实明确贯彻落实建筑物移动通信标准的目标任务,加强宣传指导,确保贯彻到人;畅通关键环节,固化长效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保障执行效果;做好典型示范,凝聚发展合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