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云南人 绿色环保祭扫,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倡议】@云南人 绿色环保祭扫,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2024年03月29日 16:54 云南发布

无火清明倡议书

广大的社会各界朋友:

  在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正值全省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为有效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共建美丽云南,共享生态文明,保护好绿水青山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我们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更呼吁文明祭祀新风尚。坚持从我做起,自觉摒弃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易引起森林草原火情的祭祀方式,积极倡导踏青遥祭、鲜花祭祀、网络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在传承清明祭祖习俗的同时,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

做护林防火的宣传者。牢固树立“森林草原防火、你我人人有责”的意识,积极参与到护林防火的行动中来,在森林草原防火中走前头、作表率,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普及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和重要性,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草原防火浓厚氛围。如果发现森林草原火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

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严格遵守《云南省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进山入林主动扫描“防火码”,不在林区吸烟、野炊、烧蜂、焚香、燃烛、祭祀烧纸、放孔明灯和燃放烟花爆竹。加强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失火。采取有效措施管住痴、呆、聋、哑、精神病等特殊人员。林区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杜绝因施工作业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森林草原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草原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护林防火的宣传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共度平安、文明、和谐、有序的清明节!

2024年3月27日

资料:云南省应急管理厅

信息员:车仁宇

编辑:王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