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上海浦东丽晶酒店总经理Michael Gnaegi:开启奢华地标新篇章

【专访】上海浦东丽晶酒店总经理Michael Gnaegi:开启奢华地标新篇章
2024年03月29日 17:42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张瑶

界面新闻编辑 | 汤威

作为洲际酒店集团收购丽晶品牌的首间酒店,2022年,上海浦东丽晶酒店完成翻新改造,以崭新面孔呈现令人赞叹的如画景致,这也是丽晶焕新住享体验的重要一环。187间摩登配色软装与琉璃家具配搭得宜,现代化设施齐备,每间客房均配备馥马尔洗护备品及历史悠久的意大利奢华纺织品牌Frette浴袍,开扬宽阔的全景落地窗饱览繁华旖旎的陆家嘴天际线。“犹画如框”展现丽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跃然于浮光跃金的陆家嘴金融区,畅游于41层无边室内泳池,城市天际线犹如被定格于画卷中。

位于35层的丽晶俱乐部为下榻丽晶俱乐部客房的宾客提供私密环境,无论是与好友的欢乐时光,或是独自小憩品尝美味下午茶,宾客均可在此可尽享悉心准备的体贴服务,俯瞰上海的璀璨景色。 

三间餐厅及酒廊,呈现地道的中外美食。近日,酒店携手源自1775年的英国皇室瓷器品牌Aynsley,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作为灵感,联合打造“午后宫廷”联名春季下午茶。荣膺《品味都市》金汤匙榜单最佳中餐厅奖项的上海浦东丽晶酒店尚席中餐厅选用春季时令的春笋、香椿等特色食材为灵感,烹饪成别具风味的春日佳肴,味蕾盛宴就此拉开序幕。

今年1月,Michael Gnaegi被任命为上海浦东丽晶酒店总经理,拥有30多年国际酒店管理经验及深厚的餐饮背景,他毫不吝啬的和我们分享管理理念——对细节敏锐的洞察力。每天,他都会在酒店各区域检查和招待客人,他坦言,“细节是成败的关键,也是一间酒店好与坏的分水岭。”

以下是界面与Michael Gnaegi的对话:

界面新闻:你曾辗转美国、中东、欧洲,在中国大陆生活了近20年,此次选择上海浦东丽晶酒店任职的原因是什么?

Michael Gnaegi:我曾在中国的华北、华南工作过,还在江苏省工作过几年,在过去的 20 年里,我曾多次来到上海。去年11月,洲际酒店集团联系我时,我立即对来到这座充满活力的国际大都市感到振奋欣喜。带领一家拥有强大品牌的奢华酒店达到新的高度——让一个传奇重新焕发生机,这是酒店经营者的梦想。

界面新闻:作为洲际酒店集团旗下奢华酒店品牌,丽晶融合摩登先锋元素与东方文化,上海浦东丽晶酒店如何体现这一特色?

Michael Gnaegi:丽晶是深受亚洲影响的品牌之一。当你环顾上海浦东丽晶酒店,你会发现这里的设计元素颇具现代主义风格。例如,我们的中餐厅尚席的设计灵感来自上世纪20年代老上海的元素,走廊及包厢门把手使用别具巧思的孔雀羽毛及老虎石等材料点缀,散发独特的魅力。

我们的服务文化源于品牌在亚洲主要城市的根基——从香港到台北,不胜枚举。多年来,丽晶从亚洲发展到全球,并一直被视为最早、最优秀的亚洲奢侈品牌之一。它由行业传奇人物Robert H Burns,Georg Rafael和Adrian Zecha创立,在当时树立了众多行业标准。如果回顾80年代的香港丽晶酒店,那家曾经被万众瞩目并公认为世界顶级酒店之一的传奇之地,已于2023年11月以焕然一新的姿态重新启幕。可以说,它再次以卓越的品质和独特魅力,赢得了全球赞誉。对于丽晶而言,卓越的品质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已深深烙印在我们的基因与传统之中。

界面新闻:酒店的餐饮服务获得了众多好评,在即将到来的春季计划推出哪些特色菜品?

Michael Gnaegi:一年四季,我们都会根据季节调整菜单。尚席中餐厅即将推出 "春季 "佳肴,时令的春笋、香椿等特色食材为灵感,包括香椿糟汁醉香鸡、樱花虾春笋白玉贝和清浓鱼汤刀鱼馄饨等特色佳肴。Camelia餐厅携手源自1775年的英国皇室瓷器品牌Aynsley,联合打造「午后宫廷」联名春季下午茶,以春回大地色系作为主题,包含9款臻选甜咸点,品味春日。

我是餐饮出身,餐饮是我们企业的名片。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产品有很好的品质,但我们也希望从餐饮中获得灵感,为市场带来新的概念并提高餐饮质量。对我来说,餐饮业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如何做到出类拔萃,将自己与豪华酒店餐饮运营分开来。过去,我们与其他几家酒店竞争,而现在的竞争不仅是酒店之间的竞争,也是一些优秀的独立餐厅之间的竞争。

界面新闻:无边泳池及水疗是酒店一大亮点,为吸引更多旅行者,有哪些令人值得期待的水疗体验?

Michael Gnaegi:私密的FLARE水疗中心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城中度假空间,在这里,人们可以焕然一新,重新焕发活力,尽情享受几个小时的呵护和对美的关注。FLARE 水疗中心位于上海浦东丽晶酒店最高层41楼,俯瞰陆家嘴迷人的城市景观,并与著名的西班牙品牌悦碧施合作,推出面部护理、按摩、身体护理和美甲服务。

两间豪华VIP水疗套房,内设蒸汽浴、桑拿、雨淋花洒和双人漩涡池。水疗区(女更衣室)设有草本蒸汽房,适合敏感性皮肤。蒸汽房的温度为 42-45 摄氏度,由墙壁、长凳和地板的辐射热产生。这样可以持续缓慢地温暖身体。草药蒸汽炉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三种不同的草药香味,结合芳香促进剂和照明,注入蒸汽。根据所选草药香味的不同,可以产生消炎、刺激、镇静和提神等效果。

界面新闻:未来,酒店将有哪些进一步规划?

Michael Gnaegi:大家都说现在有很多新酒店开业,确实如此,但不是每个酒店品牌都拥有50多年的历史。上海浦东丽晶酒店拥有187间客房,称得上是一家精品酒店,在这里,我们更加注重个性化,倾听宾客需求,提供宾客想要的服务。因此,我的目标非常简单,那就是从优秀到卓越,将丽晶打造成浦东奢华的缩影,成为浦东公认的好客之地。

界面新闻:你进入酒店行业超过30年了,能分享一下酒店管理理念吗?

Michael Gnaegi: 我的待客之道非常简单。报告和数字固然重要,但我们必须以客人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满足客户的需求。

在豪华酒店中,我们需要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并以品牌价值增长的方式做好每一件事。

注重细节是成功的关键,也是好与坏的分水岭。起早贪黑,走遍整个酒店,以敏锐的眼光关注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也是带领团队从优秀走向卓越的过程:这不是几周或几个月就能完成的事情,而是一个持续不断、永无止境的过程。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