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优化政策 让住房公积金业务更加“好办易办”

贵阳市:优化政策 让住房公积金业务更加“好办易办”
2024年03月29日 17:51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孙凯)3月28日,记者从2023年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贵阳市不断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全年发放公积金贷款12932笔62.56亿元,支持职工购买住房151.48万平方米,占同期全市住宅销售面积的36.73%,较上年提高18.8个百分点。

  发放的贷款中,重点支持中低收入、青年人刚性住房需求。购买首套住房申请贷款占86.26%,中、低收入贷款职工占97.19%,30岁以下的青年人占54.91%。与同期商业性住房贷款相比,为贷款职工节约利息支出9.19亿元,户均节约利息7.11万元,缓解贷款职工购房还贷压力。

  同时,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创新服务举措,让住房公积金业务更加“好办易办”。一是向合作银行授权,与银行共建63个公积金“社区服务站”实现缴存单位、职工在就近银行网点即可办理“缴存、提取、贷款”等住房公积金高频业务。二是建成“贵阳公积金APP”,动动手指即可查政策、办业务。三是推出商贷委扣线上签约,实现商业贷款委托扣款零材料线上办理。四是优化公积金贷款抵押注销流程,由承办银行依据贷款结清信息为职工代办抵押注销手续,实现公积金贷款抵押注销“不见面办”。

  一审:罗亚楠 邵梦洋

  二审:李柏杉

  三审:李 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