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游客边赏樱花边体验反诈,扬州景区公安走心了

引导游客边赏樱花边体验反诈,扬州景区公安走心了
2024年03月29日 17:5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全民反诈

扬子晚报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袁朝 许芷墨 记者 陈咏)29日,“樱运而生”2024年扬州鉴真樱花节拉开帷幕。盈盈而立的浅粉色樱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快来闯关喝‘警咖’啦!”拥抱浪漫春光之时,扬州景区公安分局蜀冈派出所联合瘦西湖温泉度假村、在野咖研所,为游客精心安排了“泉樱有你,警咖相迎”反诈宣传活动,让游客在赏樱的同时,沉浸式体验常见电信诈骗套路和旅游陷阱。

活动现场,蜀冈派出所推出的“警咖”、独创的“反诈书签”“反诈贴纸”等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警咖”? 先要完成“反诈挑战”,集齐特色印章才行。这种“以玩代学”的宣传模式,激起了大家的参与兴致,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宣传

“足不出户,月入过万,兼职刷单,轻松拿佣金”、“我是公安局民警,你的银行卡涉嫌洗钱,请配合调查”、“您需要资金周转吗?添加微信即可申请贷款”……民警结合当前高发的电诈类型设计情境,引导现场市民游客向亲朋好友拨打电话,扮演诈骗分子,呈现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杀猪盘、投资理财等十余类高发电信诈骗手法。面对“量身定做”的骗术,多数接通电话的群众都能够识破陷阱,不上当不受骗。

“这几年总能看见反诈安全宣传,今天的活动格外有趣。民警们走心了,我们入脑了,这样的宣传,特别接地气。”一位游客说。记者注意到,重多游客在集章闯关中收获了反诈知识,“警咖”领取处也逐渐排起了长队。花香与咖香交融,大家的参与热情不断升温。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州景区公安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以多元宣传手段为依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升群众反诈能力。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