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小剧场|儿童剧《72号的奇幻冒险》:“出逃”不现实,但要做一次梦

紫金小剧场|儿童剧《72号的奇幻冒险》:“出逃”不现实,但要做一次梦
2024年03月29日 18:3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3月31日15:00,儿童剧《72号的奇幻冒险》将在青春剧场上演,这也意味着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正式开启。

记者了解到,儿童剧《72号的奇幻冒险》注重沉浸式互动体验,致力于引导儿童走进故事,扮演角色,理解境遇。在欢声笑语中传递成长、自由、友谊、生命的真谛。

剧情上,一只从实验室里逃出的小白鼠——72号,与一只被同类嘲笑不会抓老鼠的家猫——钱多多,因为一场意外而被迫踏上旅途。在经历一系列的事件后,他们从对立走向和解,成为了真正的好朋友,两个孤独的灵魂最终相互救赎的故事。

在旅途之中,他们走到了一个名为“流浪之家”的地方。在这里,所有动物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平等且友好的生活着。面对来自“白衣人”的威胁,以及“超能力次数”的危机时,他们也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敢地直面挑战,积极开朗地面对生活中的苦与乐,最终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与价值。

该剧通过动物的视角看芸芸众生,以流浪动物的生存关照人类生活中不同群体的现实境遇,连接当下,“戏剧+教育”,打造全龄共赏的儿童戏剧佳作。

更值得一提的是,《72号的奇幻冒险》加入了十余首原创音乐,并融入了多媒体视觉元素,通过量身打造服装,配合绚烂多彩的灯光,呈现充满奇幻色彩的舞台空间。

《72号的奇幻冒险》编剧王旭冉说———

“出逃”不现实,但要做一次梦

Q:剧中72号是一只实验小白鼠,这样的设定有特殊寓意吗?

王旭冉:“7+2=9”刚好是只老鼠的样子。在我们常规认知里,实验鼠的命运就是用来承载着一个个不同的实验,他们的一生都不属于自己。

我想让我笔下的小白鼠,能从实验室里跑出来一次,寻找自己鼠生的意义也好,追寻他自己的理想也好,虽然这种“出逃”很不现实,但总归是要做一次梦的。

Q:“流浪之家”是流浪动物们的乌托邦,但这个家园实际是用人类的废弃物品搭建的,这样的反差有何用意?

王旭冉:大多数人对“乌托邦”的印象是美好的世外桃源,但对一群生活在城市中的流浪动物们来说,找到人类扔掉的食物饱餐一顿、收集人类废弃的物品当作自己的床或玩具,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觉得“流浪之家”的底色应该是灰色的,这样更能衬托出在这里生活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有一种在废墟中盛开着一朵鲜花的感觉。

Q:你对自己创作的作品抱有怎样的期待?

王旭冉:肯定是能有多大舞台就推多远!我大一时,第一节课的老师就和我说过“编剧是一门悲剧的艺术”,有很多人一生写了很多剧本,但最后能演出来的概率非常少,所以还是希望我的每一部戏都能有自己的归宿。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