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et5.5G智能交通网络解决方案亮相第26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

华为Net5.5G智能交通网络解决方案亮相第26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
2024年03月29日 18:32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日前,全国瞩目的第26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暨技术产品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圆满落下帷幕,其间,华为携带Net5.5G智能交通网络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并联手政府、学术界、产业界和用户单位共同发布了《公路交通行业云网端一体化安全技术白皮书》,共同探索智慧高速公路的数字化创新实践之路。

在政策引导和技术进步的双重推动下,智慧高速建设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向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可持续化的方向迈进,以满足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养护、安全保障的一体化需求。随着道路信息感知精度不断提升,收费模式不断创新,以及海量设备接入带来的网络安全与运维挑战加剧,高速公路网络的可靠性与安全性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华为凭借多年在公路交通领域的深入耕耘,适时推出了全新的Net5.5G智能交通网络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中国高速公路的数字化通道铺设稳固的网络基石。

华为交通智慧化军团副总裁 王国钰

在大会主论坛上,华为交通智慧化军团副总裁王国钰发表了主题为“构筑公路数智底座,加速行业智能升级”的演讲,强调:“伴随公路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公路建设步伐加快,网络安全体系构建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华为提出的云网端一体化安全架构,依托AI安全大模型和态势感知平台,辅以乾坤EDR技术,已实现对省中心、路段中心、收费站、路测/门架的全面覆盖,威胁检测准确率突破99.5%,能够做到安全事件秒级响应与处理,有力捍卫全省公路数字化进程中的安全底线。”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交通行业总经理 吕亮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交通行业总经理吕亮在其题为“Net5.5G智能交通网络,保航公路数字通道安全”的演讲中介绍:“华为Net5.5G智能交通网络解决方案以卓越的安全性、高品质及高性能著称,通过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保证安全生产零事故、车辆通行零延误以及收费数据零丢失,强力驱动智慧高速公路的转型变革。”

针对公路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问题,华为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携手合作,编制并发布了《公路交通行业云网端一体化安全技术白皮书》。该白皮书立足云南交投实际建设经验,创造性地推出云网端一体化安全架构,通过统一安全运营、智能威胁判断、多维纵深防御、云网端协同应对及终端勒索检测恢复机制,实现安全态势集中展示、安全告警自动化过滤、安全事件秒级响应和数据零丢失,显著增强公路网络安全体系的稳健性和抵御能力。

面对高速公路复杂多变的严苛环境,如山区、隧道、沿海等场景,华为自主研发的CloudEngine S系列高品质工业交换机,以其“六防”(防断网、防断电、防雷击、防尘防水、防腐蚀、防攻击)的高可靠特性,大幅度降低了设备故障率,使得客户运维成本减少80%,确保路侧终端长达十年的持续稳定运行。

在提升网络性能方面,华为智能SPN公路通信网解决方案提供安全可靠的大带宽、灵活连接以及智能运维服务,为智慧高速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基础:

综上所述,华为Net5.5G智能交通网络解决方案集高安全、高品质和高性能于一体,精准回应了智慧高速建设中的多元化需求,不仅为我国高速公路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也为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的智慧公路网络贡献了卓越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交通 高速公路 华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