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宫金杰,拟任副厅级

奥运冠军宫金杰,拟任副厅级
2024年03月29日 18:3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9日,吉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宫金杰拟任副厅级领导职务。

公示显示,宫金杰,女,汉族,1985年11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拟任副厅级领导职务。

宫金杰是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人,她起初练习短跑,后听从教练的建议,转为场地自行车运动员,曾获仁川亚运会金牌、伦敦奥运会银牌等荣誉。

2016年8月12日,宫金杰与搭档钟天使以32秒107的成绩,摘得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桂冠,这也是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首金。

宫金杰还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体育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并于2017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2020年初,宫金杰任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同年,退役4年的她复出并恢复训练,后在次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携手苑丽颖获得铜牌。

对于这次复出,当时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宫金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是出于自己对自行车这项运动的热爱,二是目前吉林体育正处在爬坡时期,我有责任站出来带动一下吉林体育的发展,也带动一下年轻运动员勇攀高峰和不断进取的决心。特别是我现在同时又是省田自中心的管理者,更要身体力行带动大家都能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来。”

栏目主编:秦红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