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考体育抽考项目为立定跳远!

乌鲁木齐市中考体育抽考项目为立定跳远!
2024年03月29日 18:33 新疆日报

3月29日,乌鲁木齐市2024年中考体育抽考项目在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抽签。来自乌鲁木齐第十一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四中学和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三所学校的学生、教师、家长代表参加抽考项目的抽签仪式。经抽签,确定立定跳远为今年乌市中考体育抽考项目。

本次抽签仪式由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抽签过程,确保公开、公正、公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抽签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先从学生代表中抽签抽出抽签代表,在现场监督下,工作人员把抽签号让学生代表依次抽签,最终,乌鲁木齐第十一中学学生段惠泽被抽中为抽签代表,她将代表今年的中考学生抽出中考体育的抽考项目。

乌鲁木齐市中考体育测试的项目包括必测项目:800米(女生)、1000米(男生);抽测项目(三抽一):5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选测项目(三选一):足球运球绕标志杆、排球垫球、篮球运球绕标志杆。满分50分,其中,必测项目20分、抽测项目15分、选测项目15分。

第二环节是抽签代表抽出确定最终抽考项目。工作人员将抽考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三个签放入抽签箱,在大家监督下,抽签代表段惠泽抽出的是立定跳远, 该项目也就是今年乌市中考体育抽考项目。

“观看了抽签全过程,整个过程非常公平公正。”家长代表吕春霞说,回去后让孩子努力训练,备战中考体育。

今年的体育中考测试预计在4月底开始,绝大多数的考生都会按照考试的基本编排参与体育考试,而部分不能及时参加考试的同学,将按照免考生和缓考生的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乌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郭立介绍,残疾考生、因病长期免修体育课考生和考前意外伤害或考前突发疾病的考生,为免考生。申请免考的考生需将相关申报材料于5月13日—17日统一上报至市教育局614办公室。

郭立提示,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现场体育测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考生进入测试场地后,如果突发意外,由监考老师、考场医生、考务办负责人共同签字,可申请缓考。缓考生已完成的测试项目成绩是有效的,申请缓考的项目在完成缓考测试之后,计入总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