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要合作不要脱钩,中美工商界正在“用脚投票”

中国贸促会:要合作不要脱钩,中美工商界正在“用脚投票”
2024年03月29日 18: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中国贸促会3月29日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杨帆应询表示,应美国商会等对口机构邀请,中国贸促会计划组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于6月赴美访问。中美工商界正在“用脚投票”,要合作不要脱钩,这是民心所向,也是中美关系的希望所在。

杨帆说,中国贸促会作为全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中国工商企业的代言人,始终把推动中美两国工商界深化交流合作作为重要使命。早在2005年,中国贸促会就与美国商务部启动了“中美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2007年更名为“中美企业合作对接项目”(U.S.-China Commercial Match-Making Program,简称CMP)。19年以来,双方在先进制造、轨道交通、节能环保、金融服务、汽车技术、旅游文化及投资合作等多个领域举办专题对接活动100多场,惠及中美企业2000多家。

她介绍,3月5日,CMP项目今年首场活动——中美(重庆)投资研讨会成功举办,共有130多名中美企业代表参会,现场交流互动十分热烈,让我们看到了中美工商界加强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日前,经中国贸促会与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署批准,新增四川、安徽、海南贸促会为CMP项目办公室,全国CMP项目办公室数量达到25个。中国贸促会还将与美方合作举办中美投资研讨会等,在郑州、西安、广州等地合作举办金融服务、绿色低碳、轨道交通等领域主题对接活动,进一步放大CMP项目的平台作用。

近期,美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苏珊娜·克拉克,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以及福特汽车、宝洁、美光等多家美国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纷纷到访中国贸促会。在本周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DF)期间,中国贸促会举办了多场高级别政商对话,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了埃克森美孚、惠普、辉瑞、康宁等多位美国公司高管。

杨帆介绍,交流过程中,上述美国工商企业界代表都表示,两国企业贸易投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希望两国政府为企业正常贸易投资活动提供便利,期待两国工商界有更多面对面坦诚交流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