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人事|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 张建勇回归北汽任董事长

汽车人事|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 张建勇回归北汽任董事长
2024年03月29日 18:48 界面新闻

3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宣布原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周治平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自原东风公司总经理杨青升任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后,该职位已空缺5个月。

周治平曾长期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任职,2018年11月出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裁,长安汽车董事,2021年9月调任中国一汽任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前不久,周治平还在红旗新能源EH7上市发布会中出席活动,这是其最后一次在一汽亮相。

据了解,周治平是继徐平(东风公司原董事长、中国一汽原董事长、兵装集团原董事长)之后,第二位在中国三大整车央企都工作过的中管干部。

3月27日,北汽集团宣布张建勇出任北汽集团新一任董事长,姜德义不再担任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张建勇早在2003年就加入北汽,曾担任北汽集团财务副总监、北汽集团财务部部长、北汽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位。2017年,张建勇升任至北汽集团副总经理,直到2022年11月出任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目前北汽在国内汽车集团中表现并不突出,2023年北汽全年销量170.8万辆,虽销量实现同比增长,但远不及其巅峰时期。由于旗下合资品牌销量下滑、利润收缩,北汽也在面临和其他传统汽车集团一样的转型问题。也正因如此,张建勇此次回归北汽担任“一把手”也颇受外界关注和期待。

3月26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金文辉先生,因工作岗位变动不再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铃集团党委常委、董事、衷俊华女士,将接任江铃汽车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

据悉,金文辉岗位变化之后,仍将作为江铃汽车管理专务继续参与公司管理及经营决策,并将继续担任江铃福特董事长,将工作重心将转到江铃福特乘用车业务。

新上任的衷俊华自毕业后就进入江铃汽车,目前已工作30年时间,近年来一直负责江铃集团财务相关工作。

本月,华晨汽车被沈阳汽车收购后,进行了多项人事调整。

3月21日,华晨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沈铁冬因其他公务已提呈辞任执行董事、公司行政总裁以及子公司高管任命委员会成员。

同日天眼查显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除沈铁冬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外,刘鹏程卸任总经理,新增刘延辉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张悦为总经理,另外公司多名董事、监事也卸任,新增监事孙英。

宾利汽车前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将担任新任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于10月1日前上任。

艾德恩·霍马克现年61岁,曾经在美国、欧洲和亚洲等地担任董事级别工作超过25年。自2018年起他担任宾利汽车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此前在保时捷和大众等多个国际知名汽车公司任职。

艾德恩·霍马克正式上任之前,现任首席执行官阿米德奥·费利萨将继续负责阿期顿·马丁新产品的发布工作,继前两款性能车型亮相后,今年阿斯顿·马丁将发布新一代跑车的第三款车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