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总工会明确“六大赛道”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发展

来宾市总工会明确“六大赛道”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16:4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来宾市总工会明确“六大赛道”推动职工疗休养工作发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覃汉恩 蒋少萱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工会组织开展的疗休养活动,这次体验了当地特色的瑶药浴,让我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得到了很好的缓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湘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锅炉班副班长、自治区劳动模范韦忠说。3月20日至22日,广西来宾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2024年首期劳模工匠疗休养活动,和范韦忠一样来自基层一线的30名劳模工匠代表前往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医院瑶医药特色康养中心开启疗休养之旅,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与此同时,3月21日,来宾市总在金秀县召开2024年职工疗休养工作座谈会,研究探讨职工疗休养工作创新方法,擦亮工作品牌,推动全市职工疗休养工作稳定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孝斌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明目标,把方向”“提站位,强认识”“建制度,强规范”“重特色,抓落实”“强合作,唱和美”“推产业,促发展”。

吴孝斌指出,要加强宣传推介,深化区域合作,推动疗休养与帮扶、旅游等工作相结合,助推帮扶产品销售、餐饮、旅游、民宿经济的发展;探索“基地+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推动基地与周边民宿、农庄、康养企业、特产店等企业合作,带动农户发展特色种养、中草药产业;推动形成产业链,在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上下功夫,突出成效、形成精品,全力打造疗休养来宾新模式,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2023年,来宾市在已获得命名7家广西职工疗休养基地的基础上,又新增两家广西职工疗休养基地。2023年,全市共接待疗休养职工8545人,实现直接收益1460万元,拉动地方经济收入1个亿,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外,今年,来宾市总工会本级还将筹集经费136万元,组织市直单位职工、劳模工匠等高技能人才共1330名,分26期开展疗休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