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呼和浩特分行:成功堵截多起涉诈资金案件 守护百姓“钱袋子”

农行呼和浩特分行:成功堵截多起涉诈资金案件 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4年03月29日 16:57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晨网

  近日,客户梁女士到农行呼和浩特金茂支行办理转账业务,由于自助机具转账限额,大堂经理指导客户到柜台办理。交流过程中大堂经理了解到,一名微信名为“指导员”的人员正在与她沟通。大堂经理提示客户不要给陌生人转账,以防电信诈骗。等候期间客户连接到三次电话,表情言辞躲闪,又说不转账了要取现金。大堂经理观察发现该其行为举止异常,再次提醒客户,但客户仍执意立即转账,表示要给老家侄女汇款。大堂经理立即向营销行长和内勤行长反映,经过工作人员们的耐心引导和劝说,协助客户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民警到达网点了解相关情况并查阅客户微信聊天记录后,告知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客户这才恍然大悟,激动地说道“这6万都是我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的,要不是你们这么耐心的劝说,我上当受骗了还被蒙在鼓里啊!”梁女士对网点员工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当前,新型电信网络犯罪活动日益猖獗,对广大客户的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农行呼和浩特分行始终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相关工作要求,在打击治理诈骗过程中,密切联系公安机关反诈中心,及时报送可疑事件、发送精确定位,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023年以来,呼和浩特农行下辖网点累计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围追堵截涉诈案件20余起,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超100万元。

  近日该行收到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感谢信,信中充分肯定了农行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农行呼和浩特分行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践行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项工作,提升反诈宣传力度,结合农行系统优势,有效防范和打击各类诈骗,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齐晓英、李奕佳、李国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