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帮助孩子们放飞“足球梦”

【“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帮助孩子们放飞“足球梦”
2024年03月29日 17:42 秦皇岛发布

转自:秦皇岛发布

开栏的话:

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秦皇岛发布开设“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专栏,刊发基层干部群众以百姓视角、百姓态度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感人故事,大力宣传自信自强、创新创业的奋斗故事;扎根基层、埋头实干的奉献故事;助人为乐、扶贫助残的公益故事……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全市落地生根、发扬光大,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李小庆是抚宁区骊城第二小学教师、中国足协C级足球教练员、足球国家二级裁判员、抚宁区第一位专业足球教练员。

李小庆从小爱踢球,20多岁的时候,正赶上抚宁的大众足球如火如荼。2008年,一个名为“抚宁骐骥”的足球组织诞生了,也顺便带火了“草根足球”这个词。李小庆有幸加入其中,由于身体素质好、技术出众,很快成为核心成员。之后,他先后通过了国家D级、C级教练员培训,取得了足球国家二级裁判员资格,还多次参加省市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曾荣获河北省教师足球基本功大赛耐力跑一等奖、教师基本功二等奖等荣誉。

李小庆的执教事业,起步于大新寨学区双岭小学。凭着一份痴迷与求索,凭着他和一群山里孩子的相濡以沫,抚宁的校园足球之花在此蓦然绽放。在他的调教下,双岭小学女队异军突起,在市中小学足球比赛中首夺全市亚军,一战成名,从此校园足球在此扎根,生生不息。

随后,他转战到骊城学区第二小学。在这里,他开辟了校园足球的新天地,抚宁足球的青训种子也在此萌发、成长。他制定足球训练规划,每班每周安排一节足球课,每班组建班级足球队,定期举办班级联赛。选拔组建校男、女足球队,分为三个梯队训练,各有训练大纲。依靠科学的规划、严格的训练,骊城二小的足球水平实现突飞猛进。

2018年到2020年,该校男、女队连续3年斩获抚宁区中小学校园足球冠军,女队获得市“市长杯”冠军,代表我市获得河北省“冀萌杯”比赛第五名。2019年至2020年,该校女队蝉联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冠军,他也连获“优秀教练员”称号。2021年7月,他作为秦皇岛U11女队教练参加河北省足球夏令营并夺得亚军,他也再次荣膺“优秀教练员”。

前两年,抚宁有一部微电影一夜大火,名字叫《乡村足球》。了解情况的人都知道,片子就是取材于当年的双岭小学,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李小庆和他那群形影不离的孩子们。“不管多难,都要让孩子们踢上球,放飞他们的足球梦。”这是李小庆的誓言。他也用坚定的行动,把对足球的炽爱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孩子们身上。他四处找人拉赞助,买足球,添置训练器材……

在他的苦心张罗下,孩子们的踢球环境一天天好起来。他敏锐地捕捉到国家鼓励青少年足球的政策导向,深知孩子们选择足球这条路,一样可以实现大学梦,为此积极做家长的工作,鼓励孩子们不要放弃。在他的引导调教下,从2019到2021年,骊城二小共有16名爱好足球的学生被市第十中学录取,一批初中生通过足球特招考入了秦皇岛一中,有的被宁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大学录取,从而成就了抚宁教育、抚宁足球的一段佳话。

来源:秦皇岛Plus(记者:王伟奇 整理)

编辑:崔婷婷  编审:高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