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开展压力管道隐患排查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开展压力管道隐患排查
2024年03月29日 1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压力管道安全防线,近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新集分局开展压力管道隐患排查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压力管道是否进行定期检验、设备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按规定要求进行校验、检定,新(改、扩)建压力管道是否执行安装告知、安装监检、逐条建档制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及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查阅了企业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应急演练以及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日常检查记录等台账资料。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规,提高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员工,让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已检查压力管道使用单位4家,发现安全隐患6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及时提出隐患闭环处理措施。

下一步,该分局将持续加大对压力管道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压力管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压力管道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  刘雨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监管局 江苏省 仪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