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成都市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成都市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17:22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速和人口负增长的叠加影响,养老服务已成为关乎百姓福祉的重大议题。3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4年度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日前在新都区召开启动会,标志着成都市养老产业进入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新阶段。

资料图片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重点聚焦“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通过构建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制定关键标准,并依托生态智慧康养基地打造应用示范场景,积极固化养老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养老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发展。

承担该试点建设工作的四川省三益康养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晓玲告诉记者,此次国家级试点主要是构建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标准体系,通过规范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长护险居家上门护理服务、日照中心运营、养老综合体和养老机构运营、智慧养老研发应用、社会工作服务等多种方式,提升服务质量、降低养老成本,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

成都市养老服务协会执行秘书长石勇进表示,该项目的启动对于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养老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标准化为手段,积极总结固化和推广“社工+物业+全龄生态智慧康养”经验,为养老服务业与其他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