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践行绿色金融 润泽小微企业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践行绿色金融 润泽小微企业
2024年03月29日 17:37 中国甘肃网

  近年来,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坚持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相统一,不断深化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协同,发挥政策作用,严守环保底线,丰富金融产品,深化金融服务,加大绿色金融各项工作发展力度,助力全省绿色产业发展,全力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

  兰州新融环境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城乡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利用和全产业链服务,从事有机固废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在“无废城市”建设、重点流域面源污染治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等重大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公司于2020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成为该领域目前甘肃省唯一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在日常走访企业中得知,该公司在生产经营中需要资金周转,有融资需求。随后,该行与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合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与需求,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并在2月成功发放2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兰州天昊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以干燥技术、环保技术为主体的专业化技术经济实体,公司集新产品开发、工艺系统设计、设备设计、设备制造、技术服务于一体,依靠先进的技术、雄厚的实力、严格的管理、精密的制造为用户提供优良的设备和完善的技术服务。多年来,公司立足科研,面向企业,坚持技术为生产服务的方针,开展了扎实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尤其在干燥、煅烧、粉尘回收、尾气处理、固废处理、废液处理及废气处理及焚烧等环保领域拥有雄厚的设计开发实力,并具有丰富的工程应用经验。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与兰州市安宁区就业服务中心长期保持着合作关系,共同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通过安宁区就业服务中心推荐得知,兰州天昊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存在融资需求。随后,该行及时与客户取得联系并制定出融资方案,支持工艺改造技术创新。2023年授信58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280万元,科创e贷放款300万元。2024年3月,兰州天昊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因转型扩大规模,需要大量资金提供人员费用及购买生产设备,该行客户经理得知此次情况后,积极对接企业,收集客户资料、实地走访调查,抵押e贷授信400万元,再次解决了发展的资金难题。

  “正是靠着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企业从新产品开发、工艺系统设计、设备设计向设备制造、技术服务于一体进行了转型,延伸了产业链,进一步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兰州天昊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少华说。

  在绿色金融战略指引下,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的绿色信贷模式,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成熟模式和经验做法延伸应用在绿色金融领域,加快绿色普惠金融产品创新,研究制定差异化的绿色信贷产品,结合区域内行业实际和客户特点,推广适合“三农”、城乡居民、中小企业特点的绿色普惠金融产品,形成多元化、完整的绿色普惠金融产品体系,突出产品特色。同时,探索气候友好型产品创新,积极支持绿色信贷、绿色理财、碳排放权质押融资等业务,积极探索碳中和债券、绿色债券等融资模式。(朱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