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将协助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建设简易型通用机场,降低机场建设投资和运行成本

民航局:将协助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建设简易型通用机场,降低机场建设投资和运行成本
2024年03月29日 17:51 界面新闻

3月29日,民航局推进低空经济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介绍,自推进通用机场行业管理改革以来,管理机制不断明晰,机场许可、备案流程更加便捷,机场数量得到快速增长,由国办《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前的61个,发展到目前的453个,改革成效明显。

与此同时,当前我国通用机场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机场总体数量不足,布局规划还不够合理,建设程序仍然复杂,机场发展定位不清晰、机场建设规模偏大、场址和净空保护不足等。

下阶段,我们一方面立足职责,着重从三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加快推动出台行业管理规章,推进《通用机场管理规定》(CCAR-138)发布实施并做好宣贯解读工作,进一步优化通用机场分类分级管理框架,明确机场建设、许可、备案、运行和监管要求。二是研究出台通用机场样板间建设指南,针对通用机场不同功能定位,研究提出各类机场的建设样板,有序引导地方政府合理规划,因地制宜建设低成本、简易型通用机场,避免简单比照运输机场进行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建设,抓紧推进《民用水上机场飞行场地技术标准》《通用机场建设指南》等标准制修订;联合相关管理部门,启动关于航空障碍物和障碍灯标识等国家标准的立项与研究,对规范影响低空飞行安全的建筑物、高压输电线、通信杆塔、桥梁等建构筑物进行有效标识。

另一方面,我们还将协助各地方政府,一是进一步明确通用机场公共基础设施的属性,加大通用机场规划布局数量;二是充分论证,提高机场选址的科学性;三是因地制宜建设简易型通用机场,降低机场建设投资和运行成本;四是加快明确机场建设审批程序。同时,更加重视对机场飞行场地的保护,避免运行环境破坏。希望各方共同支持通用机场建设和发展,为打造低空经济打好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