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房集团积极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虹房集团积极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24年03月29日 18: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文明城区

创建

~

为进一步提升虹口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成效,虹房集团高度重视、统筹推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近期,集团各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动员职工党建联建,开展“啄木鸟”志愿者活动,实施环境整治,汇聚文明实践合力,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家园。

虹口公租房

第一联合党支部带领虹口公租房公司、虹口咨询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组成“啄木鸟小队”,深入华虹苑公租房小区、忠烈小区等重点点位,针对小区楼道、绿化带等公共部位的垃圾堆物和消防安全进行排查整治。

行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逐一对照排查,清理小区内道路、垃圾死角、绿化带内的垃圾,集中处理公共区域内堆放的杂物等,并规整乱停放的非机动车,通过实际行动倡导居民们共同创建文明城区。

虹口公租房公司将持续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结合集团的行动部署,积极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各项工作,继续以实际行动美化环境、建设文明家园。

川北物业公司

川北物业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落实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求,联合属地街道开展小区集中整治行动,推动创文工作常态长效化。

集团“啄木鸟”志愿者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当场拍照存样,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剖析、现场交办,提出整改意见,后期督促整改。公司党员先锋队、马师傅便民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全员出动,每天对所辖小区自查,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

对小区地面烟头、纸屑、落叶等垃圾进行全面清整,高效清除小区内随意张贴的小广告。

对老旧小区内私拉飞线、室外悬挂晾衣绳等进行重点处理,并向居民宣传楼道充电、飞线充电、堵占消防通道的危害,排除安全隐患。

针对小区内非机动车“停车难、停车乱”等难题,科学合理地新施划出一批停车位,引导居民规范停放,对不文明停车及时劝导。

集中清理小区楼道堆物,杜绝占用公共用地、阻塞通道等影响城市环境及安全的行为。并耐心向居民宣讲文明城区创建小知识,号召居民共同参与。

川北物业公司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继续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大柏树物业公司

大柏树物业公司联合属地街道及“啄木鸟”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柏树物业公司进行了小区绿化带堆物垃圾清理、公共设施维护及楼道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公司组织了30人的专业绿化环境整治队伍,通过增绿补绿,让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啄木鸟”志愿者们也是整治工作的强大助力,共同合作清理楼道杂物、清除楼道小广告、修复破损公约展板等。

本次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大柏树物业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与社区居民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兴城物业公司

兴城物业公司联合属地街道开展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对封闭式小区以及街道、医院、菜场等周边区域进行巡查和整治,从细微处落实落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求。

非机动车:禁止非机动车进入楼道,规范非机动车停放。通过加强宣传等方式,深入向居民普及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性和安全使用电源的重要性。同时,在有条件的小区增设充电设施,有效遏制飞线充电的发生。

环境卫生:加强日常清洁工作,配合志愿者进行定期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小区环境整洁且美观。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