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行风建设在行动 | 福建宁德全面推进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

市场监管行风建设在行动 | 福建宁德全面推进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
2024年03月29日 18:02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3月25日,福建省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蕉城区市场监管局对供餐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督导检查,护航校园食品安全,这是该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强化行风建设的一个侧影。在审批服务、行政执法等市场监管领域,该局按照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行风建设各项工作。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行风建设走深走实。市县两级均成立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格局。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行风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面推进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审批服务、日常监管、行政执法三大领域,开展行风突出问题公开征集、“走流程”、执法案卷评查、市场监管体验日、局领导公开接访等“五项活动”,结合明察暗访、网站征集、主体责任检查等方式,排查行风问题。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服务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9条措施,助力经营主体降本减负增效。宁德市市场监管局窗口政务服务办件满意率达100%,位居全省第1名。在全省率先出台食用农产品、药品相关领域减轻处罚指导意见,帮助小微个体减轻处罚,药品满意率跻身全省第3名。今年以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驻政务中心窗口持续深化“证前指导”服务、设立企业自助服务专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连续两个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月度考评中名列第一。

宁德市市场监管局深化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建立挂钩联系基层工作制度,走访企业解决问题93个;举办“驻所七日走基层”“柏洋一期”基层培训班等实践活动,推动干部下基层、办实事、增才干。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成全国五星市场监管所1个、全省四星市场监管所5个。今年3月,宁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市市场监管执法骨干跟班学习活动,增强执法经验,不断提高监管队伍的依法行政和执法办案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