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元宇宙大厦”揭牌

开门红|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元宇宙大厦”揭牌
2024年03月29日 18:08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8日,南中轴(北京)国际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三智书院共同举办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元宇宙大厦”揭牌暨“中华文化元宇宙”研讨会,积极推动元宇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目前,一个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元宇宙为特色的“科技+文化”高度融合的中关村创新社区正在逐步实现。

现场,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以下简称“园区”)“元宇宙大厦”揭牌,为专家顾问及创业导师聘书颁发,三智(南中轴)书院启用揭牌,举办“中华文化元宇宙”共促共建共享主题研讨,最后,中华先贤数字公益工程”启动。

记者了解到,将园区西楼命名为元宇宙大厦,彰显园区的产业主题,这是园区最早投用的一座载体,总面积7.4万平方米,是数智创新中心所在地,也承载了南中轴元宇宙企业加速器和一站式产业服务平台。元宇宙大厦是一座具备特色功能的载体,同时也提供了日益完善的产业配套,阅读时光“书餐茶”广受欢迎,京东便利店得到年轻人追捧,元展图文创意设计能力被交口称赞,近2000平米的员工食堂即将开业。

“‘元宇宙大厦’揭牌标志着园区产业集聚进入新阶段,园区着力打造南中轴元宇宙产业服务平台,建设数字人仿生构建系统、动作捕捉系统、XR虚拟拍摄系统建设,服务元宇宙企业快速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构筑未来竞争新优势。”南中轴(北京)国际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福说。

据介绍,园区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元宇宙为特色的产业定位,聚焦数字人、数字内容、智能交互硬件等元宇宙赛道,集聚了墨宇宙、汉捷科技、拓元智慧、大恒炫璟、霍巴超元域、讯狐国际等一系列代表性企业。园区企业之间相互合作,互相激发,在元宇宙领域开展了许多新的探索。霍巴超元域与浑敦元视联合打造的“你好苏东坡”沉浸式宋韵艺术展,成为《中国文化元宇宙白皮书》星级示范案例。

“2021年12月,‘南中轴元宇宙产业基地’揭牌,成为全市首个挂牌的元宇宙产业基地。基地将充分发挥项目空间功能多、业态及空间改造见效快的功能优势,抢占国内元宇宙产业发展先机,围绕元宇宙的相关硬件产业、内容产业和重点支撑技术三大方向的产业构建元宇宙生态基地。”闫福告诉记者。

据介绍,园区的前身是鼎盛一时的大红门服装商贸城,担当着引领大红门(南中轴)地区“华丽转身”的重任,纳入北京市“三个100”重点工程,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由丰台区人民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打造。园区总建筑面积19.5万平米,提供大约10万平米的产业办公空间、近3万平米产业服务配套以及近500套人才公寓。

“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园区的优势:大国中轴、凉水河畔、永定门南。”闫福自豪地说,园区南侧紧邻凉水河,“点靓凉水河”工程已经开展,大红门段率先启动,使凉水河与两侧城市空间深度融合,将成为市民和入驻企业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未来网红打卡点。目前,国家自然博物馆、中央芭蕾舞团等三馆一团“国之重器”正在落地,其中,中央芭蕾舞团业务用房扩建项目将于4月上旬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记者了解到,园区产业组织与服务开端良好,按照“龙头引领、产业先行”的思路推进产业组织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落地企业180余家,中包括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上市公司子公司1家、国高新企业45家。随着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园区马上又要迎来大批高质量企业进驻,已成为带动南中轴地区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丰台时报》

记者 赵智和 张馨予

编辑 赵智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