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角 | 百年灵CEO Georges Kern:不是回应需求,而是创造需求

视角 | 百年灵CEO Georges Kern:不是回应需求,而是创造需求
2024年03月29日 18:10 财经网

它是现代计时码表的开创者,是世界航空业官方指定的供应商,也是第一家进入太空的瑞士钟表品牌......

作为瑞士百年奢华腕表品牌,百年灵从天空、陆地、海洋的惊人体验之中汲取灵感,以现代计时器和导航工具腕表的历史性创新而闻名。

近年来,全球精品店的快速扩张,以及线上线下并举的营销活动,使百年灵成为业内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目前,百年灵继续稳居全球排名前10,位列第9。

今年,正值百年灵成立140周年。基于此,本期“视角”,走进百年灵,以品牌成立140周年为背景,探讨百年灵如何做到经久不衰?在“新”时期、“新”视角下,百年灵又是以何种独特性,推动品牌未来发展?

通过与百年灵CEO Georges Kern的交流,透过百年灵品牌,多维度探讨在拥有深厚历史的高级制表品牌背后,品牌持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蓄能可持续发展的秘诀。

百年灵首席执行官乔治·科恩(Georges Kern)

谈策略与规划:对于百年灵而言,更想成为既酷又随性的非传统选择。百年灵的顾客可以是任何欣赏功能与风格并存的人。

Q:今年正值百年灵成立140是怎样的品牌理念和产品支撑着百年灵的长足发展提及百年灵希望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Georges Kern自1884年以来,百年灵凭借其高精度时计、在计时腕表发展史上的先驱地位以及对卓越设计的不懈追求而享誉全球。

如今,百年灵继续以休闲、包容的态度,独特的现代复古风格,以及对可持续奢华的承诺,通过海陆空三大领域腕表作品不断开辟新天地。对于百年灵而言,我们重新定义自己为一个综合腕表品牌,更想成为消费者既酷又随性的非传统选择。

百年灵携手冲浪和复古摩托车节,展露自由热情的冒险精神百年灵携手冲浪和复古摩托车节,展露自由热情的冒险精神

Q: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年轻一代将成为腕表行业未来的关键。对此您怎么看百年灵是如何向他们传递年轻化信号的品牌又是如何做到高端化与年轻化并存

Georges Kern在我们2017年接管百年灵之前,百年灵一直非常专注于航空领域。通过对天空、陆地、海洋和专业领域进行新的产品细分,我们得以挖掘这些类别中或新或现有的社群,并利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所有这些领域中实现更强劲的销售。在产品类别上,我们提供经典时尚的腕表,如璞雅系列,其设计灵感源自百年灵首款专为时尚和实用而设计的腕表。同时,我们也有专业耐力腕表,一款专为活跃人士设计的终极运动休闲腕表,颜色大胆而鲜艳。此外,航空计时32 和 36 腕表以及机械计时32 和 36 腕表,使我们的女性客户群也大幅增加。

当然,我们也高度重视数字营销,将重点放在数字化平台的研究上,与更多用户有效地进行互动,以建立品牌意识。作为一个综合品牌,百年灵的顾客可以是任何欣赏功能与风格并存的人。

Q:如何长期保持百年灵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Georges Kern我们拥有独特的市场地位,丰富的历史和传统,产品横跨各个细分市场,客户群遍布全球。百年灵明确定位为钟表业 "新奢华(Neo-luxury)"的领导者,我们独特的摩登复古风格也符合当今社会的潮流。百年灵品牌体现了三大基本价值,这些价值将在未来几十年中影响钟表和奢侈品行业的发展:一种休闲、兼容并蓄和可持续的奢侈品诠释。事实证明,我们的战略行之有效,我也相信它将继续和顾客产生共鸣。

Q:回到今年是品牌140周年的话题,会有什么特别的大动作可以透露吗?

Georges Kern:百年灵 140 周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时刻。我们计划再推出几款价格更高的腕表来纪念这一时刻,而且还有其他一些惊喜正在筹备中。百年灵的故事里有很多我们还没有来得及讲述的元素。我认为周年纪念是揭示这一切的绝佳机会。

“140 YEARS OF FIRSTS”百年灵140周年主题

谈产品与设计:我们需要形成自己的风格并予以行业影响。百年灵对每个系列进行了清晰的划分,并明确了每个产品背后的含义。

Q:凭借海、陆、空三大领域计时确立了品牌在腕表行业的绝对地位。是什么契机让百年灵确定了这样的产品方向这三个领域相关系列最突出的产品特点分别是什么

Georges Kern事实上,在重组产品组合时,我们回顾了百年灵创始人威利-百年灵的产品分类方法:天空、陆地和海洋。我们减少了腕表系列和SKU,使其既能归于这三大类,又符合从复古到现代的风格范围。我们目前有九个系列,正在系统地更新每个系列的设计,以适应品牌的新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对每个系列进行了清晰的划分,并明确了每个产品背后的含义。在航空领域,我们有航空计时系列、复仇者系列和传奇航空系列;在陆地领域,我们有璞雅系列、Top Time 和 机械计时系列;在海洋领域,我们有超级海洋系列和超级海洋文化系列。

对于刚开始了解百年灵的受众而言,或许会被以下两个品牌标志性的设计所打动。一个是Navitimer航空计时系列的环形飞行滑尺,它如今已经化作百年灵与天空领域密不可分的渊源符号。另一个是Chronomat机械计时系列的辊珠表链,在高级腕表的世界中辨识度极高。可以说这些招牌元素无一不体现着高级制表的精神底蕴和精湛工艺,历久弥新。

百年灵推出全新航空计时腕表41和宇航员腕表B12百年灵推出全新航空计时腕表41和宇航员腕表B12

Q:针对中国春节百年灵特别推出了龙年限定腕表。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在中国产品的设计中是否遇到了挑战?

Georges Kern是的,我们推出了88枚限量的机械计时龙年腕表来庆祝中国新年,确实也收到不少积极反馈。中国是我们潜力巨大的重要市场,我们重视并尊重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通过产品与消费者沟通互动的意义重大,这也是百年灵进一步深入扩展知名度的有效方法。这款龙表是在和本土团队的紧密合作下设计而成的,也要感谢我们本土团队的支持。

百年灵超级机械计时B01腕表44龙年限量版 (限量88枚)
百年灵超级机械计时B01腕表44龙年限量版 (限量88枚)

Q:是否会亲自参与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的过程中,是否遇见了不同“声音”?如何更好的将这些“声音”融入到产品研发与设计中?

Georges Kern不是回应需求,而是创造需求,这是非常不同的。我以前在快消行业工作时是对需求做出反应,而在这里,我们创造需求,我们需要形成自己的风格并予以行业影响。

百年灵是一个愿意作出突破的品牌,在遵循传统制表逻辑的基础上,我们很多产品的设计都深深吸引着消费者,甚至跨界带来更多新意。例如,我们的Top Time系列,我们把汽车发动机比作手表机芯,把汽车车身比作手表表壳。腕表和汽车的设计都需要深入了解制造技术、装配工艺、材料性能,并兼顾设计美学。 而我们今年与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Beckham的联名合作更是赋予腕表鲜明的时尚基因和风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