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现场|卓越商企服务管理层:非住存量市场的盘活是重要机会,未来三年预期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目标

年报现场|卓越商企服务管理层:非住存量市场的盘活是重要机会,未来三年预期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目标
2024年03月29日 18:0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荣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卓越商企服务主要聚焦商务物业和综合设施管理,市场化占比较高,因此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相对比较小。”

3月28日,在卓越商企服务(HK06989,股价1.45港元,市值17.70亿港元)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李晓平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

李晓平指出,未来国内存量市场的盘活是主要发展方向,这是指非住宅市场的存量市场盘活,对非住物业管理及有竞争力和经验的企业来讲,反而是重要机会。

3月27日晚间,卓越商企服务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卓越商企服务实现营收39.27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股东应占利润约3.03亿元,同比下降25%。

2023年,卓越商企服务的归母净利润为3.03亿元,同比下降25%;毛利率为19%,同比下降4.9个百分点。

对于毛利率的下滑,卓越商企服务管理层解释称,主要源自两方面影响:第一,经济下行期,客户阶段性地主动降本,压低了公司盈利空间;第二,公司压缩高毛利的非业主增值业务收入和利润规模,盈利能力更加市场化和可持续。

另据首席财务官贾杰介绍,“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到2023年,公司通过两步走完成去地产化,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一家独立发展的物业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营收占比来看,卓越商企服务对关联方的依赖度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卓越商企服务业主增值服务增长105%,伴随基础物业外延增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渗透率,在增值服务收入中的占比显著提升23个百分点至46%,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企业独立市场化的发展能力有所增强。

在谈到与卓越集团的关联度时,卓越商企服务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杨志东表示,过去两年,卓越商企服务一直在去地产化,所以主动压降了业务结构,导致第三方业务的体量更大,而且占比大概率会超过60%。

杨志东表示:“未来三年,公司预期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目标,也将持续聚焦增长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第三方市场化能力,并通过数字化变革实现成本端的领先优势。”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管理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