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多人偷渡缅甸从事电信诈骗,主犯获刑九年半

组织多人偷渡缅甸从事电信诈骗,主犯获刑九年半
2024年03月29日 18:3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近日,如皋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刑事案件,三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九年六个月不等。

刘某分别伙同李某某、张某等人,于2023年4月至6月间,在短视频平台发布至边境走私赚钱的广告,以赴中缅边境走私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拉拢、引诱12人从云南偷越国(边)境至缅甸,其中4人未遂,偷越出境人员均被强行带至缅甸诈骗窝点。

本案中,刘某参与全部作案,非法获利至少人民币7万元;张某参与组织8人,其中4人未遂,非法获利至少人民币9.1万余元;李某某参与组织4人,非法获利人民币4万元。后三人均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如皋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多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被告人张某、李某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均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结合全案情节,法院以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判处刘某等三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10万元至3万元不等,并追缴各被告人的违法所得。后刘某不服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经审理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本案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通讯员 沈高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校对 陶善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