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百余位居民参与“清明踏青”健步走

通州百余位居民参与“清明踏青”健步走
2024年03月29日 18:2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9日,通州区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举办“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来自玉桥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上台,从文明祭扫、节俭办丧、安全意识等多个方面共同发起“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通州百余位居民还参与了“清明踏青”健步走。

活动现场,发令枪响起,百余位居民迈着轻快的步伐,沿着大运河森林公园赏春景、参与民俗体验。为了增加趣味性,“清明踏青”沿途还设置了“古诗对对碰”“体力大比拼”“祈愿树下续文明”三个关卡,参与活动的居民通过清明诗词接龙、投壶等互动形式,可以更好地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在“古诗对对碰”区域,参与接龙的居民从容机智;在“体力大比拼”区域,参与投壶的居民屏气凝神,不断调整投掷的角度和力度;在“祈愿树下续文明”区域,居民手持“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主题手牌拍摄打卡……玉桥街道乔庄北街社区居民马帅说,今后将争做低碳文明祭扫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积极向家人朋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及时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