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大批量起重机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佛山检测院助力企业生产“开门红”

完成大批量起重机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佛山检测院助力企业生产“开门红”
2024年03月29日 1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佛山检测院按照起重机械新技术规程,圆满完成大批量起重机检验,助力企业年后生产“开门红”。

《起重机械安全技术规程》(TSG 51-2023)于1月1日施行,新旧规程变化大,许多施工单位对新规程不熟悉,导致许多新安装的起重设备存在较多问题,不符合新规程要求。

近日,某施工单位在佛山检测院申请检验一批数量将达130台的起重机,佛山检测院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派出经验丰富的资深检验人员与其对接。检验人员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联络沟通,针对设备数量和品种多、额定起重量大等情况,检验人员提前做好检验规划,安排连续多天对起重机按照新规程进行检验。检验人员不但克服检验环境噪音高灰尘大等恶劣条件,更一直保持专业严谨的态度认真完成各项检查,着重审查焊缝无损检测报告、检查无线遥控装置与超速保护装置,对起重机存在不符合规程要求的问题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对隐患问题做出整改。为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顺利的整改完成,佛山检测院与施工单位对整改进度保持沟通,待整改完成后,马上安排检验人员对问题整改情况现场确认,检验人员最后加班加点及时出具了检验报告。佛山检测院检验人员的工作严谨细致,对施工单位耐心做好解释与沟通等,得到施工单位的高度赞扬。

本次大批量起重机检验的圆满完成,正是凸显佛山检测院“优化检验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贯宗旨,佛山检测院将继续发挥技术力量,为特种设备安全作出新贡献。(莫启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