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便民生活街,啥都有!

这条便民生活街,啥都有!
2024年03月29日 18:4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在这里既可以买到老北京人喜欢的包子、熟食等主食小吃,也可以买到新鲜水果和蔬菜。”在西三旗街道枫丹丽舍的“社区食坊”,正在东来顺摊位前挑选肉类的张女士说,“这里不仅有东来顺、华天等老字号食品,还有地区连锁餐饮特色美食和定制食品,我们的选择性很多。”

3月23日,西三旗街道联合海淀社区商业服务协会开展2024年社区消费节启动仪式暨枫丹丽舍“一刻钟便民生活街”开街一周年活动。活动以“走进社区 提升消费新活力 走进居民 增添地区烟火气”为主题,活动现场,地区生活性服务企业代表向社会做“服务承诺”,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为西三旗街道一刻钟便民生活街和京工1961裁缝铺“全国社区商业便民工程—社区工坊示范项目”授牌。

“出小区大门,100米之内就能解决日常所需。”说起此次活动,家住枫丹丽舍社区的居民李奶奶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刚才在‘社区工坊’里的美发店做了个新造型,又顺便买束鲜花装扮一下家,孙女喜欢看书,‘社区文坊’里有不少适合她看的图书。”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采取移动“六坊”(社区鲜坊、社区货坊、社区食坊、社区工坊、社区文坊、社区康坊)服务模式,引进一批优质品牌服务进社区,把便民、惠民、利民、亲民的优质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休闲裤改短15元、牛仔裤改短20元……”在新入驻的京工1961裁缝铺,记者碰到了前来扦裤边的杨奶奶,“我和老伴都岁数大了,眼睛也花,扦裤边对我们来说很费劲。作为‘六坊’之一的‘社区工坊’,京工1961裁缝铺正好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据悉,2023年,西三旗街道按照北京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建设要求,打造了枫丹丽舍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街”,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生鲜超市、便利店、美容美发等基本服务,还开设了书店阅读空间、照相摄影、儿童教育娱乐等生活品质服务。

“一年来,街道在满足居民刚需的基础上,不断地进行合理布局、完善功能、优化业态,提升品质,按照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的要求,引进集‘六坊’便民服务模式,打造了高品质的社区便民服务品牌——枫丹丽舍‘邻聚里’。”西三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广玖介绍说,“同时街道以‘邻聚’为主题,结合城市更新,还建成了建材东里‘邻聚庭院’和育新花园‘邻聚坊’。‘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方便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让社区生活更加有温度、有活力、有烟火气。”

据悉,下一步,西三旗街道将把移动“六坊”服务陆续走进28个社区,把优质服务和优质的产品送到社区居民的身边,为地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更有品质的社区消费,以满足群众需求;继续扎实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品质化建设,促进社区商业圈和邻里交往圈的紧密融合,借助和睦友爱的新时代邻里文化打通社区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在便民服务和社区治理领域探索创新,让地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真正成为社区居民的社交圈、休闲圈、幸福圈。

记者:吴玥萱

编辑:张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