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营商环境报告2023》:中资企业对英国抱有较高投资热情

《英国营商环境报告2023》:中资企业对英国抱有较高投资热情
2024年03月29日 18: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中国贸促会3月29日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杨帆介绍,《英国营商环境报告2023》显示,中资企业对英国抱有较高投资热情,72%的受访企业表示将保持在英业务规模,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认为英国营商环境较好,64.7%的受访企业对英国营商环境预期乐观。

近日,英国高级别代表团相继来华,共同就中英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进行交流。杨帆应询表示,70多年前,英国工商界有识之士开启了中英贸易的“破冰之旅”,最近一段时间,英国汇丰、阿斯利康、太古等众多英企负责人访华,释放出中英工商界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的信号。

近期,中国贸促会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对在英中资企业开展深入调研,编写完成《英国营商环境报告2023》。受访中资企业对英国营商环境的关切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降低外资企业市场准入壁垒;二是公平公正对待所有在英外资企业;三是明确“国家安全”概念,避免滥用行为;四是提高外国员工签证便利度,持续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五是弘扬作为中英经贸合作典范的“破冰者”精神,进一步深化中英双边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