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泾县市场监管局丁家桥所“证前指导”助企业复工复产

安徽泾县市场监管局丁家桥所“证前指导”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4年03月29日 1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方便企业群众创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地方营商环境,安徽省泾县市场监管局丁家桥所探索推进“证前指导”新理念,精准走访新年复工复产企业,帮助企业准确解决“堵点”,切实提升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证件效率,极大地节约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时间成本和投资成本,获得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广泛称赞。

该所在新年走访时发现泾县某企业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但从选址、布局、厂房设计装修、设备配备方面不知如何去规划、设计、操作,对食品生产企业相关政策标准知晓不清,使该企业还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就承担了巨大投资风险。得知企业的情况后,该所立即启动“证前指导”方案,多次与上级相关股室进行汇报沟通,前往该企业提供“证前指导”服务,还与企业共同座谈商讨解决问题方案。同时“证前指导”服务人员还向企业认真解读、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等法规,对标切实解决企业存在问题。

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加大“证前指导”力度,把准入关口前移“N位”,为市场经营主体全方位做好服务,打造地方一流营商环境。(吴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