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多措并举促进部门决算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多措并举促进部门决算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
2024年03月29日 1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做好2023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工作,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主动作为,不断优化流程、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部门决算网络版功能和财政会计核算平台优势,多措并举,把好“三关”,精心做好部门决算各项工作。

提高站位,强化“部署关”。珠海检测院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部门决算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传达文件精神,为部门决算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精心准备,把好“效率关”。积极参加省财政厅组织开展部门决算培训,严格要求财务人员培训全覆盖,财务全员明确编审要点,夯实决算编审技术基础。此外,针对决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责任分工到个人,按照“多人辅助数据核对,专人分析编撰报告”的模式,加班加点推进工作序时进度

严格审核,把好“出口关”。综合运用线上信息化系统、线下经验总结模板等方法,对预算数、三公经费等开展重点审核,主动向上汇报沟通,及时解决编报阻碍,确保决算数据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全面提高决算编报工作质量。同时,加强决算分析应用,及时将信息反馈到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部门,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科学性和预算执行的规范性,有助于推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温丽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部门决算 广东省 珠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