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北京陵园周边5条地铁线路将视情加开临客,4号线、7号线4月6日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

清明假期北京陵园周边5条地铁线路将视情加开临客,4号线、7号线4月6日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
2024年03月29日 19:1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冉黎黎)3月29日, 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24年清明祭扫高峰预计出现在3月30、31日和4月4、5、6日五天。为服务市民祭扫出行,轨道交通将对紧邻陵园的1号线、4号线、15号线、16号线、S1线等5条线路,安排备班列车,适时加开临客,满足乘客出行需要。同时,地铁1号线八宝山站(临近八宝山公墓)、15号线俸伯站(临近潮白陵园)、4号线天宫院站(临近天堂公墓)、S1线石厂站(临近万佛华侨陵园),4、16号线西苑站(临近西静园公墓)等陵园周边5座车站,将根据客流特点,在楼扶梯、闸机群等重点部位加强疏导,组织乘客快速出站,必要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确保整体客流平稳、有序。

针对市民出游情况,轨道交通将重点做好森林公园南门站、北海北、什刹海、天坛东门、动物园等公园景区周边车站和西单、王府井、青年路等商圈周边车站的客运组织,并加强接驳轨道车站的运营保障,部分线路视情延时运营。市郊铁路针对延庆、怀柔方向旅游流增多的情况,S2线每日增开列车4对,并加强黄土店等站的旅客秩序管理。同时,密切关注火车站、机场、景区、商圈客流变化,优化行车计划,做好加开临客准备,有效疏散大客流。

针对4月6日“七站两场”可能出现的返程高峰,地铁4号线、7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并加强换乘通道、步梯、电梯等重点部位的值守、巡视、疏导,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加强巴沟、霍营等16个重点车站的客运组织,增派保障力量,加强重点点位的宣传引导,做好应急疏散准备,确保大客流组织安全有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地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