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EMBA与新江湾城街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复旦将与湾谷建设科创生态圈

复旦大学EMBA与新江湾城街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复旦将与湾谷建设科创生态圈
2024年03月29日 19:4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9日,复旦大学EMBA2024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暨政企交流对接会在杨浦区湾谷科技园举行。复旦大学EMBA项目负责人和新江湾城街道楼宇发展自治联盟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建设杨浦区新江湾创新生态楼宇群和学习型园区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活动开办、交流学习等方面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杨浦区副区长施方透露,复旦未来谷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以此为契机,杨浦将加速推动基础学科、科技产业、技术成果的就地转化,加快促进复旦科研资源与园区创新要素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产业功能区和产业生态圈建设,将湾谷科技园打造成为杨浦科创的增长极。

“新江湾城街道空间载体多、双创企业多、科教机构多和生态资源多,要发挥‘四多’优势,围绕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以链聚群打造新江湾专属的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施方说。

新江湾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洋介绍,街道通过“街校企”党建共同体机制,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此次备忘录签署,就是属地政府盘活辖区资源,深化校企共建的全新探索,推动高校将自身优势赋能园区发展。

新江湾城还建设了产城融合一网式营商服务平台,融合了政策服务、楼宇服务、企业服务、风险预测等多个维度,旨在以“最优流程、最短时间”为原则,有效链接政府资源和企业需求,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创造更好的营商服务环境。

下一步,新江湾城街道将深化“街校企”联动,建立政企互动的常态化、制度化沟通机制,通过需求调研、问题共商、资源互通,加强政府、高校和园区在产业项目招商运营、企业数字化赋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深化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发挥商会桥梁作用、做优数字营商平台建设等方式进一步拓展营商服务网络,做优营商环境。

栏目主编:唐烨 图片来源:新江湾城街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