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更“践行”!常熟市沙家浜镇新湖村三力齐发,共绘党员冬训新画卷

“用心”更“践行”!常熟市沙家浜镇新湖村三力齐发,共绘党员冬训新画卷
2024年03月29日 19:5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连日来,常熟市沙家浜镇新湖村党员冬训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本次冬训,新湖村在深化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与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了党员的学习成效;特色水产元素的融入,不仅丰富了冬训的内涵,更为村庄的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开展,推动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化学习成效

本次党员冬训期间,新湖村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了党员的学习效果。在线上,新湖村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们进行每日打卡学习,确保学习内容的全面覆盖和深度理解。同时,新湖村依托党员微信群,鼓励党员们积极在群里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微信语音、微信图片方式进行金句微分享,并对抖音上的微分享进行点赞学习。

在线下,新湖村积极开展书记党员冬训第一课,通过书记讲党课的形式,深入解读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学习过程中,新湖村积极鼓励党员们撰写微感悟、金句微分享,通过文字、视频等形式记录下自己的学习体会,促进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截至目前,共进行4次理论宣讲,共产出8篇党员冬训微感悟,16篇金句微分享。

特色水产显活力,丰富冬训内涵

作为水产养殖特色村庄,新湖村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在冬训活动中融入特色水产元素。新湖村在塘口学堂上开展了一系列冬训活动,不仅邀请了水产支部党员参与选题策划,现场在明信片上书写自己收藏的金句,同时进行分享与感悟,彼此互相交流学习;还举办了蟹苗放养研学活动,邀请了相邻水产村庄的养殖户党员参与,分享养殖经验和技术,让党员们亲身参与到水产养殖的实践中来,同时促进了村际间的合作与交流。

新湖村还邀请了水产专家进行指导。专家们紧密结合本村养殖实际,为养殖户党员们提供了精准的专业建议与指导,有效解决了他们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痛点。这些富有针对性的活动不仅极大丰富了冬训内容,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投身特色水产养殖业的热情与信心,为行业的长足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明实践来聚力,推动冬训成果转化

为了确保冬训学习成果能够真正落到实处,新湖村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新湖村积极践行“做好小微实事,共建和美新湖”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在人居环境常态长效管理、消防安全监管、河道管护等领域广泛开展为民办事实践活动。同时,新湖村还积极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与消防检查3次,涉及辖区内30家有限公司及个体经营户,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无隐患。

此外,新湖村还组织8次出租房夜查活动,对辖区内5家外地租户、5家企业集宿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加强了对出租房的安全管理。在便民服务方面,新湖村开展了4次“关爱健康传爱心,便民服务暖人心”活动,为村民提供了健康咨询、义诊等服务,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新湖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冬训活动,村内党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特色水产产业焕发新生,文明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新湖村将继续深化冬训学习成果的应用和转化,为推动本村经济、加快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常熟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