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融入科创产业战略布局,服务“国之大者”,2024年“院士专家黄浦行”活动启动

积极融入科创产业战略布局,服务“国之大者”,2024年“院士专家黄浦行”活动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20: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9日下午,2024 年“院士专家黄浦行”启动仪式在黄浦滨江举行。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副书记李忠兴,区政府党组成员梁栋出席。

“院士专家黄浦行”是黄浦科普特色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6年。期间,多名院士和众多专家走进黄浦校区、社区、园区宣讲,通过现场专题讲座、录制视频、“云上对话”问答等方式,面对面传播科学思想,畅谈科技进步,探讨科创未来,激发了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热情。今年“院士专家黄浦行”的主题是“聚焦‘中央科创区’建设,助推黄浦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东方明珠设计总负责人、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江欢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仁济医院分子医学研究院院长谭蔚泓;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等三位院士和杲云、李忠兴、梁栋共同启动2024年“院士专家黄浦行”。区科委介绍了黄浦“中央科创区”规划建设情况。

仪式后,杲云与江欢成、谭蔚泓、范先群、林宪东、吴皓、姚激等院士专家就“中央科创区”建设进行座谈。与会代表参观了华东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展示厅。

座谈会上,院士专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中国船舶集团科技部副主任林宪东,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吴皓,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工程师姚激,围绕区域标志性单位聚焦中央科创区建设,推动黄浦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需求,出谋划策。

杲云表示,当前,黄浦正在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这篇文章,着力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紧抓科创回归都市中心城区趋势,以打造“中央科创区”为引领,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生态,聚焦一系列重点领域和细分赛道,加快多层次创新主体集聚,推动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转化。感谢各位院士专家为黄浦“中央科创区”建设出谋划策,期待与大家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塑黄浦发展新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研究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