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届“节水中国行”|“千城地标亮节水”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

新华网:首届“节水中国行”|“千城地标亮节水”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
2024年03月29日 19:52 水利部网站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姚润萍)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之际,水利部举办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发出“千城地标亮节水”倡议,以独特新颖的方式传播节水理念,唤起公众节水意识。

  “千城地标亮节水”以节水点亮城市为标志,通过在城市地标建筑物、商圈、公共广场等区域结合夜景灯饰或电子大屏,亮出节水宣传标语口号或小视频,引发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节水事业,带动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3月22日晚8点,全国各级水利部门精心组织,各大中小城市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千城地标亮节水”联合行动。不论缺水还是丰水,来自天南海北的不同城市,围绕爱水、惜水、护水这个相同主题,把节水文明风尚点亮在城市夜空。北京西客站、上海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广州塔、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地标建筑物轮番展播“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等节水主题标语及视频,成为城市夜空里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前,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已在西安举行,拉开今年节水宣传大幕。而“千城地标亮节水”联合行动更是掀起节水宣传的高潮,有力促进了各地节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社会公众也在参与节水宣传活动互动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我国国情水情,熟悉节水法规政策,自觉践行节水行为规范,增强节水紧迫感与责任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