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超载,执法!

3月份以来,各郊区积极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统筹部署任务,加强联合执法,推动京津冀协同,为我市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全。

房山区积极开展京冀联合治超

进一步深化京冀联合治超成果,净化房山区与河北省毗邻区域交通运输环境,3月1日和3月8日,房山区交通局组织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九支队房山执法队、区城管委、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与河北省涞水县、涿州市治超有关部门在涞宝路、保野路、G107、长琉路等跨省道路及周边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跨区域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大货车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5人,检查货运车辆70余辆,处罚违法违规运输车辆2辆。

下一步,房山区交通局将持续强化与河北省相关治超部门联系沟通,切实做到“高效协同,密切合作”,全力维护道路桥梁安全畅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京津两地联动,协同保障“两会”召开

为做好全国“两会”保障工作,加强京津冀协同执法,3月5日,平谷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十支队平谷执法队、天津市蓟州交通执法支队、蓟州交警黄崖关大队在上堡子综检站开展两地交通执法协同发展交流会。

会上,与会单位分析了京津交界地区交通运输高频违法行为现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阶段性困难和问题,探索建立京津交通执法协同发展检查联运机制,研究制定相应协作框架,保障联合执法高效运行。

会后,执法人员在上堡子检查站开展“保稳定、保畅通”交通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对由蓟州方向进京的“两客一危”车辆、重型货运车辆等开展集中突击检查,共出动30余人次,检查进京货车16辆。

在两会召开的关键时期,平谷、蓟州两地治超部门突出“保稳定、保畅通”的核心目标,强化联合执法,积极统筹部署,明确部门分工,为以后常态化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积累了的宝贵经验。

“百吨王”无处遁形 “科技治超”落地见效

门头沟区交通局积极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利用数据信息助力违法运输行为治理。

经北京市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信息平台筛查发现,两辆“百吨王”多次经过108国道卧龙岗桥主辅路,根据照片比对车型、车辆特征,分析掌握轨迹规律,门头沟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一分队迅速对“百吨王”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同时开展执法点位布控,以冯石环线工地周边为主要巡查范围,并向108沿线扩大搜索。

行动当晚22时,两个车组负责前端侦查,提前布控执法点位,另外两个执法车组伺机待命,以防盯梢车辆发现。最终于次日凌晨1时,联合区交管部门对两辆“百吨王”成功拦截。经过现场勘察,执法人员初步判断两车均涉嫌擅自改装违规运输行为,将车辆予以查扣,对于两车涉嫌的其他违法问题,已移交至相关部门处理。

下一步,区治超办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以北京市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信息筛查为抓手,推动科技赋能治超,全面提升源头管控、通行监管效率,精准打击超限超载车辆。

高速闯卡行为狂,以身试法必被抓

位于顺义区内的京承高速公路大韩庄收费站于2023年4月1日开通运行,给交通运输提供了更多便捷,但随着车流量的增加,货运车辆的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也随之增加。

近期顺义区治超办接到北京通达京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来函,称大韩庄收费站入口近期出现大量六轴货车躲避入口称重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车辆通过采取遮挡号牌撞开收费车道栏杆、违规使用ETC标签等方式强行驶入高速公路的情况。接到此函后,区治超办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治超站执法人员前期进行蹲点摸排车辆运行时间及行驶路线,通过治超工作部署会与公安交管等部门进行协商研讨,制定执法方案。

3月22日晚间开始,顺义区治超办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在大韩庄收费站入口、途径的通怀路等路段开展突击执法检查,当日查扣违法违规货车3辆,其中两辆货车驾驶员弃车逃逸,执法人员看守至次日上午,待司机到场后执法人员将车辆引导至治超站称重检测,3辆违法货车超限幅度均超过100%,最高为247.04%。

接下来,顺义区治超办将继续联合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公安交管、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十支队顺义执法队等部门,持续在区内各高速公路入口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货车闯卡、违规使用ETC驶入高速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营造安全、高效、畅通的高速通行环境。

“通武廊”三地召开联席会议启动2024年京津冀联合治超执法专项行动

3月26日,通州区、武清区、廊坊市治超办于天津市武清区大孟庄超限检测站召开2024年京津冀三地治超联席会议,签订了《京津冀“通武廊”区域联合治超工作协议》。天津市武清区牵头印发了《关于 2024年京津冀“通武廊”联合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自2024年3月26日至31日,开展为期6天的京津冀(通武廊)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2024年“通武廊”三地将围绕进一步完善“通武廊”治超联动机制、深化区域联合执法协作、推动科技治超和执法信息共享、加强舆论宣传等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区域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成果,严厉打击货车跨区域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引发的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供稿:市交通委治超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