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案例|皓元生物:打造一站式药物发现及科研服务平台

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案例|皓元生物:打造一站式药物发现及科研服务平台
2024年03月29日 20: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编者按

近年来,本市大力发展以大宗商品交易服务平台、工业品电商服务平台、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和专业服务平台等为代表的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在部分领域形成了先发优势和集聚效应。近期,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本市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了更好推动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辐射带动力,实现“二、三产”融合发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形成现代产业生态体系,市商务委将对本市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创新案例进行系列宣传,供行业参考和借鉴。

上海皓元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皓元生物”)是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药开发中相关化合物的定制合成、研发、销售,是全球领先的科研化学品和生物活性化合物供应商。

皓元生物运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和程控方法,构建出兼具新颖性、多样性、潜在成药性的各类化合物库,并利用先进的产品合成、纯化、质检流程和工艺优化系统,建设并运行“一站式药物筛选平台”,为全球科研客户及新药研发客户提供一站式药物发现及科研服务,助力国内外超过8900家科研机构和医药企业的科学研究和创新药物发现。

平台紧跟国际新药创制的前沿方向,按照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战略,通过自主开发和全球采购的方式,确保产品种类丰富,结构多样,数据完善,满足客户多方面需求,方便用户在筛选使用时更有针对性。平台立足客户需求,根据市场发展和客户反馈,不断丰富平台的信息共享功能,提高平台的智能化服务水平,便利客户使用和下单,打造一体化的科研工具和专业资源库,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一站式药物筛选”解决方案,提升药物研发的成功率和效率。

公司已积累了大量的产品合成技术,具备生物医学数据分析和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各种实验室前沿化学合成开发技术、多样的实验室纯化分离制备技术等,在高附加值产品领域形成了独特竞争优势,全程助力我国首个获批上市的ADC一类抗癌新药的研发、申报和生产;为多家license-out(技术授权出口)的ADC公司提供Payload(毒素)相关中间体。

平台聚焦药物研发前沿,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行业专家的经验资源,快速响应和满足客户在药物发现阶段的化合物设计、合成和科学研究等需求,为科研机构及药物研发企业提供化合物定制合成、先导化合物优化等技术服务。化合物定制合成服务内容包括确证化学结构或者组份的试验、质量研究、工艺研究与优化、提供化合物库技术文件包(Library)。先导化合物优化服务内容包括先导化合物类似物筛选、定制合成及化学分析检测服务。通过化合物产品的开发、优化,为客户提供技术研发服务,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和高效率的服务助力客户药物发现。

化合物库作为药物筛选的重要工具,决定了小分子药物研发的速度和质量。目前,平台可提供生物活性化合物库、天然产物化合物库、片段化合物库、类药多样性库、虚拟筛选数据库等200余种化合物库,化合物总数约2600万,这些高质量化合物库可用于高通量筛选(HTS)、高内涵筛选(HCS)和虚拟筛选(VS),是进行新药研发及新适应症探索的专业工具。

除200多种高质量化合物库外,平台还提供专业的药物筛选服务。一站式药筛平台服务涵盖DNA编码化合物库筛选、虚拟筛选、高通量筛选(HTS)、离子通道检测、激酶谱检测、分子及细胞水平的药效检测、亲和质谱检测、结构优化、定制合成及化学分析检测服务等。

通过多年的产品及数据积累,我们对提供的化合物库中产品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注释,包括理化性质信息、结构信息、生物活性信息、溶解度等,用户可按照自身药物研发阶段的需求,自行在平台进行免费的信息检索、化合物资源下载、药物处理浓度信息检索等,为国内外药企及科研院所提供资源支持,提高药物发现效率,推动研发进程,推进科研成果市场化,达到服务病患、贡献社会的目的。

在全球范围内,平台拥有8900多家合作伙伴,与全球知名医药企业及一流高校、科研机构都广泛开展合作,为药物研究和科学研究发展赋能。平台的产品已被全球数十万名科学家广泛使用并收录于包括CNS内的数万篇生物医学和新药研发科研文献中。

未来,平台将紧跟全球研发前沿,持续丰富专业资源与科研工具,提升视觉形象与用户体验,链接全球产业链资源,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在系统化、专业化、精益化的战略引领下,平台致力于打造适合科学研究领域的一站式药物发现及研究服务平台,构建开放、公益的化合物信息共享平台,为科学研究提供各种化合物与试剂,为科研工作者和学术界提供一个创新、高效、协作的平台,为新药研发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更好推动科学发展和知识共享。

供稿:市场体系建设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