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业务,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推动转型金融发展

探索创新业务,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推动转型金融发展
2024年03月29日 20: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记者从中行上海市分行获悉,自《上海市转型金融目录(试行)》及其使用说明正式生效实施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迅速响应,积极推动转型金融发展。

《上海市转型金融目录(试行)》(以下简称“目录”)及其使用说明于2024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为金融支持转型活动指明方向。

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与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是目前转型金融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早在目录发布前,中行上海市分行就独家牵头筹组我国航运业首笔可持续发展挂钩银团贷款;协助中国船舶租赁集团发行国内市场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熊猫债。目录发布后,中行上海市分行迅速响应,成立转型金融柔性工作小组,制定分行助力上海市转型金融发展工作方案,从优化金融资源供给、健全转型金融全流程管理机制、建立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着手,形成12条具体措施,统筹全行探索创新业务,助力高碳排行业加快转型。

转型金融与碳金融交易息息相关。在碳金融领域,中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开拓创新——成功搭建上海碳排放权交易系统股商存管系统,叙做首批实体经济企业碳配额质押创新融资;引入保险增信产品,落地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保证保险融资业务;制定“碳普惠”绿色金融服务方案,落地上海首笔“碳排放权质押+政策性担保”业务。

下一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对照目录要求,完善转型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有序推动转型金融试点扩面,为上海国际绿色金融枢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